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防疫情备春耕 蜀乡确保两不误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10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佳)当前正是春耕备耕时节,记者2月9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四川省各地正积极开展2020年春耕备耕,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绵阳市印发了《关于切实抓好当前小春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抓好小春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先后出动农技人员280余人次,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查看苗情长势和指导小春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同时,发布电视预报1期,发送病虫害防控警报短信0.5万条,并利用网络、APP等新手段咨询和培训农户1300余人次,第一时间科学指导农户开展防控行动。该市第一时间掌握当地蔬菜供求状况,安州、梓潼、北川、三台等地先后采收蔬菜及采购大米、菜油350余吨,并及时运往湖北各地支援抗疫前线。在农资方面,当地多家农药、肥料生产企业已逐步复工生产,农药、肥料库存分别达到770余吨和6万余吨,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德阳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全市小麦播种面积119.9万亩,油菜播种面积113.5万亩,近期重点加强了小春作物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小麦、油菜基本苗充足,一、二类苗占比达95%以上,长势好于去年。全市在田冬春蔬菜30.5万亩,生长情况正常,已陆续进入采收期,能够确保市场充足供应。

自贡市也打响了春耕备耕“保卫战”。通过电话、广播、发放技术资料等方式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指导农户抓好小春田管和大春备耕。全市解答农户在种植养殖管理方面遇到的技术问题1.7万余个次,累计发放技术培训资料19.4万份,开展线上培训10.2万人次。借助QQ群、微信群向7.8万农户和6000余个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信息,发动农资经销商备好存货,确保正常营业后农资供应不断档。目前全市已备“两杂”种子160万公斤、化肥20万吨、农药800吨,基本满足春耕生产所需。全市优质酿酒高粱基地需求高粱种子99吨,已与省农科院、宜宾农科所授权的公司订购87吨。并通过积极协调本地批发市场、超市等,就地解决滞销蔬菜30吨、柑橘10吨。

新闻推荐

集思广益聚合力 建言献策促发展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摘登

□本报记者黄小芹/整理打造创新产业新高地市政协委员陈仁聚力发展创新产业是科技城践行国家使命的必由之路,是绵阳市主动...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情备春耕 蜀乡确保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