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许州镇60吨“爱心柚”定向捐给武汉方舱医院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2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林忠伟本报记者赵斌)2月20日,梓潼县许州镇果农捐赠60吨天宝蜜柚驰援武汉抗疫一线,为武汉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空阻击战尽绵薄之力。

据介绍,目前,许州镇已经建成川北最大蜜柚生产基地,天宝蜜柚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镇果农4300户,天宝蜜柚种植面积4万亩,其中挂果面积1.6万亩,产量1.4亿斤。天宝蜜柚产业园核心区所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万元。

按照过去惯例,每年12月份之前,当地蜜柚会销售一空。近年来,由于推广蜜柚留树保鲜技术,当地仍有部分蜜柚挂在树上,果农期待年后能卖个好价钱。武汉疫情发生后,果农们纷纷表达了捐赠给武汉抗疫一线的愿意。“看到湖北疫情十分严重,我也要献点爱心。”天宝村党支部书记杜福俊和果农们说。

记者在天宝村蜜柚基地产业园看到,果农们正在摘果、选果、装袋、上车,疫情发生以来,许州镇干部群众牵挂关心着武汉人民。在得知武汉物资紧缺时,果农主动表达捐赠蜜柚的意愿。镇党委及时与相关机构取得联系,最后确定定向捐赠给武汉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

目前,60吨天宝蜜柚已用汽车转运到绵阳,通过火车运往武汉。

新闻推荐

送农资进村 保春耕需求

送农资进村本报讯(彭彬邱雨嫕记者赵斌文/图)为解决农村春耕备耕农资需求,连日来,梓潼广泛开展“送农资进村”活动,党员助农队...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许州镇60吨“爱心柚”定向捐给武汉方舱医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