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文昌中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29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校宣)为了更好地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逃生能力,掌握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梓潼县文昌初级中学于5月12日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学校专门成立了演练工作小组,讨论演练方案,细致部署了演练工作的各个环节,就演练的时间、疏散的路线、各人员的分工都做了具体说明。同时,事先规划好各班的逃生路线和安全区域,使学生能在第一时间到达逃生地点。演练开始前,各班首先对学生进行了有关安全知识,逃生技能的教育,让学生直观了解疏散演练的内容、要求和重要性。

上午10点,随着第一声警报的拉响,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各班班主任迅速到位,组织学生有序地从各逃生通道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在撤离时,每位教师都明确自己的职责,关注每位学生的安全,每个楼道都有教师负责学生的安全。在撤离的过程中,教师一直在安抚学生的情绪,同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不和同伴发生推挤和冲撞。抵达安全地带后,各班及时清点人数,同时组织学生双手抱头,蹲在地上,直到警报解除。演练结束后,演练活动总指挥刘翔宇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安全和重要性。

新闻推荐

院地合作结硕果 新品种小麦产量创新高

本报讯(胡正贵记者赵斌)近日,经省专家组现场测产,梓潼推广示范绵麦902新品种,成为四川省小麦新品种试验推广中的第二高产案例...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昌中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