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节约讲座”搬进“田间课堂”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02 07:47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参加“田间课堂”,了解玉米生长过程

本报讯(彭彬记者赵斌文/图)连日来,梓潼各地通过举办文艺演出、开展“田间课堂”等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珍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通过“小手牵大手”,营造全民“光盘行”的良好社会风尚。

日前,一场“童心童趣,同心同行”文艺演出在梓潼县仁和镇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文艺爱好者为小朋友们表演了舞蹈《丰收望》、《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等节目,让孩子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体会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小朋友们也表演了小钟琴演奏《茉莉花》,歌伴舞《爷爷种田我加油》等精彩节目,“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理念贯穿了整个演出。“你们在学校里有没有‘光盘行动’?把所有的饭和菜都吃得光光的了吗?”演出间隙,主持人随机向小朋友提出几个餐桌文明方面的问题,并介绍“光盘行动”的意义,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今天非常开心,除了和大人一起表演节目,还学习了浪费粮食可耻,珍惜粮食光荣的知识,以后在学校里、在家里都要践行‘光盘行动’。”学生梁可欣说。

当前正值水稻、玉米收割的季节,为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梓潼多个乡镇开设“田间课堂”,带领孩子们深入收割现场参与收割,体会劳动的辛苦,让他们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孩子们先后参加了稻谷、玉米的收割,听取种粮大户对水稻、玉米生产过程的介绍,大家边看边学边问,亲身体验粮食收割。“通过今天的体验活动,感觉粮食种出来太辛苦了,今后要节约粮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并将这些理念讲给身边的亲戚朋友。”学生沈浩然说。

新闻推荐

“小广播”代替“大喇叭” 社区文明进一步

听“小广播”成了农资店主龚昌友每天的“保留节目”。本报讯(彭彬记者罗敏文/图)最近,梓潼县石牛镇金牛街社区居民龚昌...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节约讲座”搬进“田间课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