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绵阳市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演练在梓潼举行 百人食物“中毒”多部门联动处置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30 10:26   https://www.yybnet.net/

在演练现场,救护人员为“疑似中毒”群众开展紧急施救

本报讯(古亮记者任明勇文/图)“呜呜、呜呜……”昨(29)日,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一辆辆警车、救护车风驰电掣驶进了梓潼县某食品生产企业,在现场,救护人员正在为“疑似中毒”的群众开展紧急施救。接到报告后,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卫健委、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响应,市县区相关部门及时联动处置。这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梓潼县市场监管局举行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视频演示+现场演练”相结合,真人真演。演练模拟梓潼县、游仙区部分群众购买的某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腌腊香肠,食用后陆续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在医疗单位就诊人数前后达到100多人,情况十分危急。

梓潼县、游仙区市场监管局在第一时间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Ⅳ级响应,成立了梓潼县、游仙区应急处置指挥部,并将事件情况报告市食安办,同时开展事件调查、采样、紧急救治等工作。

结合事件响应升级,市食安办根据收集掌握的情况向市政府报告,市政府根据收集到的情况,宣布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响应,成立市应急指挥部。市、县、区应急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组,由市县区卫健部门牵头,组成医疗救治组和专家咨询组,由市县食安办牵头,组成事故调查组;由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组成危害控制组;由市县公安部门牵头,组成维护稳定组;由市县宣传部门牵头,组成新闻宣传组;由市县政府办公室牵头,组成后勤保障组。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响应后,各工作组立即赶赴有关县(区),根据各自职责迅速开展控制、调查、取样、维稳、舆情监控等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很好地检验了各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部门应急处置的能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园区),梓潼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观摩了应急演练。

新闻推荐

“爱心月饼”送老人 志愿者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本报讯(彭彬胡莎莎记者赵斌)“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日前,梓潼县石牛镇金牛街社区妇女志愿者走进石牛中心敬老院,为...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演练在梓潼举行 百人食物“中毒”多部门联动处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