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公布 梓潼两弹城景区入选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19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林忠伟记者田明霞)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全国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景区入选。

据悉,此次活动于2020年5月启动,面向全国共征集到红色旅游发展案例177个,从中精选出典型案例,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点评,编撰出版《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汇编》,通过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更好发挥红色旅游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和脱贫富民作用。

两弹城景区是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1969年院部机关从青海搬迁至长卿镇长卿山下,历经23年。在这里,老一辈科学家们组织完成了“两弹”的武器化与定型等国之重器的科研内容,是“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孕育地点,现存邓稼先旧居、情报中心、将军楼等建筑167栋。

近年来,梓潼县在不损坏原来建筑外观的情况下,相继建成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两弹模型馆等,利用声、光、电等方式,通过实物、文物、图片和场景来反映“两弹”工作者的艰辛历程。并通过编排科学家们在这里工作的节目,制作反映科学工作者的专题片。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2017年建立的“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被中组部列入党性教育基地。

如今,“两弹城”景区以红色文化为内涵,集怀旧体验、休闲度假、红色旅游、拓展训练、会议培训于一体,内容丰富,体验真实,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全国社科普及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等。

新闻推荐

传真入户清查摸底 “七人普”开始点名

本报讯(林忠伟记者苏东华)10月11日,梓潼县1028名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正式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清查摸底工作,发放普查告...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公布 梓潼两弹城景区入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