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精准打击非法营运 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4 08:03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执法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晨曦文/图)“驾驶员您好,请出示驾驶证、从业资格证。”10月22日,在绵江路205省道的一处检查点,由市公安交警支队干警和涪城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人员共同组成的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大队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抽查,着重打击小型轿车、面包车、网约车等涉嫌非法营运行为。这是绵阳市相关部门为维护良好的运输市场经营秩序开展的一次非法营运整治行动。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绵江路检查点看到,执法队伍通过观察来往车辆车型、乘客数量,对有非法营运嫌疑的车辆进行初步甄选。发现形迹可疑的车辆,在红绿灯路口的交警即指挥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查询驾驶员的相关证件。经查确有嫌疑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则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驾驶员及乘客分别进行询问记录。在近2小时的检查工作中,该点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台。据悉,后续执法人员会将现场取证的详细资料移交相关机构处理,查实非法营运行为后,驾驶员将面临相关处罚。

“绵江路作为绵阳连接江油、平武等地的主要通道,日常车流量较大,该路段非法营运行为比较集中,我们通过采取定时和不定时、定点和不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在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安全的情况下,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涪城区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大队副队长郭蜀江表示,乘坐涉嫌非法营运的乘客,在配合完成相关询问和取证后,执法人员会帮助其通过公交车辆、正规运营车辆解决出行问题。

同时,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重要交通节点,以及凯德广场、公园口等人流集中地,打击非法营运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22日上午,执法队伍在涪城区花园路,对涉及城区范围内短距离的“黑车”及部分绵阳到梓潼、三台的非法营运班线进行整治。涪城区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赵涛介绍,当天上午他们一共检查了28台车次,其中有两辆车因涉嫌班线非法营运被暂扣,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今年开展整治活动以来,各区域执法队伍针对非法营运规律特点,科学布点,在上下班高峰、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对车站、机场、城区商贸区、大型小区等重点部位,采取日常定点值守、流动巡查和不定时专项整治行动等方式,严查非法营运车辆。此外,执法队伍进行区域联动,在绵三线、绵江线、成绵线、绵梓线等线路分别设置检查点,对非法营运实行零容忍,为市民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截至目前,今年绵阳城区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近300台,有力震慑了非法营运人员,确保了运输安全和行业稳定。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绵阳市相关部门将继续充实打击非法营运执法队伍人员力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打击非法营运相关执法工作,同时大力宣传道路运输法律法规以及非法营运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多管齐下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晒承诺守“粮心” 践行光盘行动成风尚

本报讯(卜庆梅记者苏东华)近日,记者走进梓潼县演武镇,只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海报在餐厅饭店食堂随处可见,这正是该...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打击非法营运 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