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敬老爱老共享欢乐 16支川剧队伍送戏下乡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彬记者苏东华)重阳节前夕,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梓潼县各地广泛开展送川剧下乡、重阳节慰问活动,让广大老年朋友在家门口欣赏精彩大戏,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与关爱。

在石牛镇金牛街社区文化广场,庆祝重阳节文艺演出隆重举行,演出在铿锵的闹台锣鼓、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人间好》、《背娃赶会》等川剧节目一一登场,演员们曼妙的舞姿、余音绕梁的嗓音、高亢委婉的唱腔、俊美的扮相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员们将本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融入川剧中,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又寓教于乐地让大家受到启发,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石牛镇本地及游仙区徐家、魏城等周边乡镇的老人们闻讯纷纷赶来看戏,欢度重阳节。

据了解,重阳节前夕,梓潼派出16支川剧队伍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为老人们表演川剧折子戏《劝夫》、打击乐《和凑曲》等川剧,满足老年朋友观赏川剧的文化需求。同时,不少乡镇还举办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为广大老年朋友送去舞蹈、合唱、威风锣鼓等节目,让老人们尽情享受文化盛宴,欢度重阳佳节。

新闻推荐

因地制宜对症下药 防控秋播农作物病虫害

本报讯(林忠伟记者苏东华)当前正值农作物秋播时节,近段时间,梓潼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生产。...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敬老爱老共享欢乐 16支川剧队伍送戏下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