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绵阳市聚力拉动文旅产业升级升温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8 06:50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市立足资源优势,将本土特有文化与旅游相结合,不断激发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文旅经济新增长。图为郪汉文化旅游活动周绣球招亲。(视觉绵阳资料图片)

本报讯(葛佳记者李春梅)近日,绵阳市第33届秋季菊花展拉开帷幕。无论是在古典园林的富乐山,还是在青砖翠瓦的西山公园,亦或是现代气息浓厚的科技城文化公园……500余个品种10万余盆菊花,融合了三国文化、李白文化、绵阳本地文化、红色文化等,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成为今秋绵州必打卡景点之一。

用风景展示生态美,用文化体现生活美,不仅带来了流量,火了景区,更活了文化。这是绵阳文旅融合之后,让文化和旅游巧妙地结合起来,不断奏出“诗和远方”的交响曲,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表现。

绵阳既是山环水绕、峡谷纵横的山水之城,也是文化根脉悠久、文化资源富集的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自然和人文景观异彩纷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绵阳市各景区景点立足资源优势,深挖文化内涵,实现文化旅游双丰收。国庆中秋期间,全市31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1.772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63.3749万元;方特东方神话主题乐园接待游客13万余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000余万元、远超A级景区门票收入总和……

如何把握红利,挥笔扬墨,写好文旅融合发展下半篇华章?

绵阳市围绕“食、住、行、游、购、娱”要素,采取多种方式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补,迎来旅游业全面复苏,带动服务业整体繁荣。9月初,绵阳市文旅部门联合商务、金融等部门开启了“绵阳金秋之旅”消费季活动,推出医护人员免门票、套餐折扣、免费观演、扫描二维码送好礼等10余项优惠举措,提前预热秋冬市场;继富乐山菊花展后,将相继举办萨朗狂欢节、汉羌风情节、庙会新民俗、温泉节、土司文化节、非遗技艺传习等应季活动300余场次,持续汇聚市场人气。

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文化旅游品牌升级、营销升级撬动秋冬消费市场升级。依托新晋天府旅游名县北川、候补县江油以及新建成投入运营绵州记忆、都汇水街、潼川古城等20余家特色景区(街区),开展“万企联动·乐享金秋”消费季、“绵阳·北碚金秋购物节”等主题消费促进活动,新增1.2万余户商贸流通企业入驻。采取名优特产品及扶贫产品现场展销、美食品尝品鉴、餐饮技能大赛等方式线下引客,通过网络达人直播带货以及美团、大众点评等线上销售,兴起线上引领、线下消费新时尚。全市消费品市场日均销售额较上半年稳步回升。

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瑰丽的文化宝藏,是绵阳文旅殷实的“家底”。但有底气,还要敢吆喝、会吆喝,才会赚得盆满钵满。绵阳市采取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商家参与等方式,持续开展“感恩有您·礼惠绵州”云闪付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增发惠民消费券480万元,覆盖旅游、演艺、餐饮、购物等10余个领域;借助推介会、主流媒体、新媒体矩阵等发布假日旅游产品、节庆活动、餐饮住宿等优惠信息,与广元、遂宁、柳州、重庆北碚等地开展客源互送、产品互推、优惠互享活动,绵阳城区上马·望蜀苑、三江半岛、马家巷、1958商业街等销售兴旺,北川九皇山,江油李白故居、窦圌山,梓潼七曲山大庙、两弹城,仙海风景区,三台郪江古镇,安州区乡村田园和温泉度假游等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拉动秋冬文旅经济持续升温。

新闻推荐

秸秆换肥料田宝科技科学处理农业废弃物

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石台乡宏仁镇金宝村村民李菊香正在整理玉米秸秆,等待田宝公司的专车来拉?扫一扫阅享全文全媒体...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聚力拉动文旅产业升级升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