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全省小麦高产示范现场观摩会在绵举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24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实习记者周钰)近日,2021年四川省小麦高产示范现场观摩会在绵阳市举行。观摩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省农科院副院长杨武云以及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相关专家,在梓潼县长卿镇白雀村佳裕农场,对规模化种植的800亩小麦新品种“绵麦902”的典型田块进行现场测产验收,“绵麦902”表现抢眼,三块田平均亩产达684.67公斤。

赵振东院士对市农科院以“绵麦902”为代表的小麦育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未来小麦育种方向进行了指导。他表示,绵阳小麦遗传育种工作要始终坚持高质高产多抗研究,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测产的“绵麦902”是市农科院培育的首个亩产超过700公斤的“绵阳造”小麦品种,具有丰产性突出、多抗性好、抗倒性强、品质优、软质率高、镉吸附低等突出特点,品质指标符合酿酒和制曲小麦的相关标准,受到五粮液公司的青睐。下一步,市农科院将进一步加强标志性新品种配套技术和相关标准的研发,联系种粮大户、种业企业、加工企业发展优质订单生产,发挥优质专用小麦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抢眼!绵阳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在全国“百强市”中位居第四位! 绵阳电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本文字数:2136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随着经济建设与社会生活的逐步发展与提高,电力已成为经济建设与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日前,国家...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直升飞机灭虫虫2021-04-18 10:14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小麦高产示范现场观摩会在绵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