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群星璀璨光影传奇 第三届丝绸之路 国际电影节华丽落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6-09-2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昨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西安盛大上演,成龙、苏菲·玛索、赵雅芝、顾长卫、黄建新、范冰冰、黄晓明、吴亦凡、彭于晏、陈伟霆、张嘉译、闫妮、贝蒂·希金斯等中外明星电影人踏歌而来,相聚古城西安,共同打造了一个丝路上的盛世繁华长安之夜。同时,本届电影节五项传媒荣誉终于尘埃落定,电影《金钱的诱惑》成最大赢家。 

星光熠熠 陕西电影人的一次集结

昨晚,古城西安明星云集,星光璀璨。不仅是一场电影盛宴,也是陕西电影人的一次集结。导演黄建新率先走上红地毯,一口地道的陕西话瞬间拉近了和影迷们的距离。随后是同样操着陕西话的演员张嘉译,他还担纲了闭幕式的主持人。除此之外,还有导演顾长卫、冯小宁,演员闫妮、孙坚、董维嘉,以及陕西女婿陆川。

一场大型装置舞蹈《将进酒》拉开闭幕式演出的帷幕,盛唐壮阔的万千气象扑面而来,虚实结合,精彩绝伦,实体演出效果宏大震撼。唐朝乐队带来一首全新演绎的秦腔交响摇滚《梦回唐朝》,在嘹亮的秦腔中融入西方音乐元素。黄晓明和郁可唯为观众带来大交响歌曲《心愿》,当200米长的巨幅经纶投影出隐隐漂浮的文字,配合着朗诵和吟唱,营造出古丝绸之路的神秘苍茫。天后级歌手林忆莲用一首经典歌曲《当爱已成往事》向电影致敬,陈伟霆的歌舞《酷跑》营造出梦幻光影、梦想城市的美好未来。西北风歌曲《黄土高坡》《我热恋的故乡》《信天游》和美国经典歌曲《卡萨布兰卡》等熟悉的音乐响起时,寓意着中国电影的“西北风”逐步登上世界舞台,融入世界电影梦工厂的洪流。 

致敬经典 《红高粱》剧组30年再聚首

30年前,西影厂出品的电影《红高粱》一举拿下柏林影展最高奖金熊奖,中国电影从此走向世界。昨晚,伴随着人们熟悉的歌曲“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电影《红高粱》剧组30年再聚首。赵季平、顾长卫、周友朝、杜媛、顾长宁、计春华等演职人员走上舞台,赵季平感慨万千,计春华语言哽咽,他们哼唱着《酒神曲》,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余占鳌”姜文更是带着他的“酒队”来到了现场,给老同事每人送上了一碗酒。

导演张艺谋虽不能至,却心向往之。他通过VCR向观众问好,他表示,“没想到30年过去了,老朋友、老哥们对电影《红高粱》还这么留恋和纪念。当时我们都很年轻,有激情有闯劲,那时候拍电影没有一丝杂念,就是一心一意。这么多年过去了,拍摄《红高粱》的场景依然刻在我脑海中难以忘却,对电影我们依然要痴心不改,这是前进的动力,未来我们有很多路要走。就是一句老话不忘初心。”

大型装置舞蹈《百鸟朝凤》表达了向吴天明导演致敬的情怀。同时,闭幕式特设票房捐赠仪式,此次捐赠所得的款项用于吴天明电影青年人才专项基金,力挺青年导演的发展。 

奖项揭晓 《金钱的诱惑》成最大赢家

昨晚最紧张的环节莫过于各奖项结果揭晓。本届电影节传媒荣誉最佳动画片花落电影《小门神》。最佳纪录片则颁发给了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导演陆川激动地说:“能在西安得奖,感觉自己和工作人员辛苦三年是值得的。”最佳女演员的获得者是杰丝·维克斯克,她在电影《金钱的诱惑》中的表演征服了评委,评委表示她的表演有力地推进了情节的发展。最佳男演员得主是《我们玩大了》的主演卡尔·韦尔多内。黄建新还为黄晓明颁发了2016丝路文化国际传播突出贡献人物奖,感谢他为传播丝路文化作出的贡献。

苏菲·玛索和形象大使成龙一同揭晓了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奖,美国和西班牙的合拍电影《金钱的诱惑》成为最大赢家,再度斩获最佳故事片大奖;而最佳故事片大奖还有另外两部国产片,分别是西影出品的《血狼犬》和讲述玄奘故事的《大唐玄奘》,这也是西安人的骄傲。成龙表示:“酒香不怕巷子深,坚持很困难,但最终会一步一步实现。过去,我经常十几个小时赶到国外开十几分钟的会。而现在,越来越多外国电影人来中国开会,这说明中国电影越来越好。”

青年大使吴亦凡担当本届电影节节旗交接仪式旗手。电影节节旗从陕西省人民政府传递至福建省人民政府,标志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正式闭幕,下一届将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福州举行。

本报记者王娇莉

新闻推荐

谁能赢得人心?《长城》

《长城》

相关新闻:
“导二代”出师礼2016-12-2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群星璀璨光影传奇 第三届丝绸之路 国际电影节华丽落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