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贺岁档“强手云集” 视觉盛宴百滋百味

来源:陕西日报 2016-12-1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山 实习生 姜鑫雨

日前,随着“哈利·波特”的衍生片《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热映,贺岁档正式启幕。由张艺谋执导的“奇幻怪兽片”《长城》将领跑贺岁档第一个高潮,该片不仅云集了众多中外明星,也是张艺谋走向国际化的新尝试,被业界认为是贺岁档的“重点种子选手”。此外,由葛优、章子怡主演的新片《罗曼蒂克消亡史》、张嘉佳自导的同名小说《摆渡人》以及王宝强的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等都将陆续上映。据了解,从月最后一周到年最后一天,已确定档期的新片就有部。贺岁影片激烈拼杀的同时,也将为广大影迷带来搞笑、爱情、冒险、动作等各种“风味”大片云集的视觉盛宴。

1 贺岁喜剧爆笑不停

王宝强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编剧启用了《泰囧》的老班底,这让一众老粉期待许久。该影片讲述唐宇及手下吴天、陈杰一同前往印度寻找父亲留下的遗嘱,在新德里遇到美女沙丽,沙丽受熟人之托绑架他,吴天危急时刻营救了唐宇,两人在陌生的印度展开一场冒险之旅。而遗嘱之所以放在印度,更是隐藏着秘密,四个小伙伴在印度一路上经历种种磨炼,最终修得“正果”的故事。作为贺岁档难得的一部喜剧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大闹天竺》或许有成为票房黑马的潜质。

同样是爱情喜剧的《摆渡人》将于月日登陆各大影院。早在今年国庆档,观众已经看过同样改编自张嘉佳小说,由张一白执导,邓超、张天爱等主演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同根同源的《摆渡人》上映,难免会被比较一番。对此,张嘉佳表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邓超演的是岁以前的陈末,《摆渡人》里,梁朝伟演的是岁以后的陈末,内心深处更复杂。梁朝伟会有很多细腻的情感处理,将喜剧和悲剧融合在一起。在我心里,他是大师级演员,就好像你找他要一朵花,他会给你整个春天。”据悉,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独立又充满侠气的都市女孩小玉痴情暗恋画家马力的感人故事。关于《摆渡人》的故事,张嘉佳曾经说过:千万个人心中,有千万个《摆渡人》。而电影版则是在“千呼万唤”之中走到人们眼前: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传奇,这座城市的传奇就是“摆渡人”。

2 动画电影妙趣横生

由日本导演新海诚执导的《你的名字》于月2日全国上映。据悉,影片在日本单周票房连续九周蝉联冠军,并超过了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等优秀影片,并且毫无悬念地成为当前日本年年度票房冠军。凭借此电影,新海诚也成为继宫崎骏后又一位在日本票房过百亿的动画导演。该剧讲述了在每千年回归一次的彗星造访过一个月之后,日本某个深山的乡下小镇。女高中生三叶每天都过着忧郁的生活,而她烦恼的不光有担任镇长的父亲所举行的选举运动,还有家传神社的古老习俗。在这个小小的城镇,周围都只是些爱瞎操心的老人。为此三叶对于大都市充满了憧憬。然而某一天,自己做了一个变成男孩子的梦。这儿有着陌生的房间、陌生的朋友。而眼前出现的则是东京的街道。三叶虽然感到困惑,但是能够来到朝思暮想的都市生活,让她觉得神清气爽。另一方面在东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立花泷也做了个奇怪的梦。他在一个从未去过的深山小镇中,变成了女高中生。两人就这样在梦中邂逅了彼此。

3 动作、冒险惊喜不断

在朋友圈刷爆的一部大制作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近日在豆瓣评分也是接连上涨。据悉,这部电影把人们带进了J·K·罗琳笔下一个崭新的魔法世界,一段早于《哈利·波特》几十年,发生在地球另一端的故事。年纽约的魔法世界,危机四伏。某个神秘的力量在街头制造了一连串的破坏,并扬言要向反魔法师狂热组织“第二塞勒姆”揭露魔法社会的存在,并借他们的手斩草除根。而强大的黑魔法师盖勒特·格林德沃,在欧洲制造了浩劫后销声匿迹,至今没人能寻得其踪。魔法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带着一个魔法皮箱抵达纽约,里头保护着不少神奇魔法动物。只是箱子里的部分神奇动物阴差阳错地跑了出来。本打算短暂停留的纽特,不得不和新认识的三个小伙伴蒂娜、雅各布和奎妮,在纽约展开一场精彩的冒险之旅。

作为张艺谋的第一份好莱坞答卷,《长城》将于月日全国公映。据悉,《长城》采用的是好莱坞大片的标准制作流程,讲述了由马特·达蒙饰演的欧洲雇佣兵威廉在被囚禁于长城期间,发现了这一世间最大奇迹之一背后的惊人秘密。当一波又一波可怕的掠食生物将这座巨型城墙重重围困之时,威廉对财富的追寻演变为一段通往英雄主义的旅程——他加入了一支由精英勇士们组成的大军,共同对抗令人无法想象的强大力量。通过这部影片,影迷们将真真切切感受到探索的能量。

新闻推荐

《亲爱的》编剧试水惊悚题材 《白云桥》戛纳获展 新文

由温兆伦等人主演的惊悚电影《江南灵异录之白云桥》,宣布定档月日并曝光概念海报。这也是编剧张冀在《中国合伙人》、《亲爱的》之后首次尝试惊悚题材的影片。这部取材于江南地区民间传说的惊悚电...

相关新闻:
“导二代”出师礼2016-12-2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贺岁档“强手云集” 视觉盛宴百滋百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