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爱拼才会赢

来源:桂林晚报 2017-07-2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赵丽颖在拍戏时也是出了名的认真和不怕苦。

?长得并不帅的黄渤,凭借出色的演技成为影帝。

?杨幂是娱乐圈公认的“拼命三郎”。

很奇怪,杨幂始终是娱乐圈的一个话题,虽然其演技备受诟病。很多网友称杨幂是空有颜值没有演技,其整容、矫揉造作、离婚等负面新闻,更是长久地萦绕在她身上挥之不去。本周,杨幂再次吸引了大众的注意,不为别的,纯粹是因为演技!

在前不久上映的电影《逆时营救》中,杨幂一人分饰三角,一个内心柔软、一个理智清醒、一个却有点阴郁冷酷,不少观众为她点赞。7月19日,备受期待的新武侠动作电影《绣春刀Ⅱ:修罗战场》上映,杨幂又因饰演画家北斋,与张震演绎一段乱世情缘而被观众夸赞“演得好”。

经过了多年的历练,难道杨幂真的开始演技大爆发了?

杨幂很小就进入娱乐圈,但让人记忆深刻的角色,例如郭襄、雪鸢,都是在演《宫锁心玉》之前塑造的。那时候的杨幂,灵气满满,演戏用心。由于穿越题材在当年相对新颖,《宫锁心玉》火了,杨幂一夜爆红。此后,虽然依然活跃在娱乐圈,但我们看到了全程就那几个表情的林萧,看到了没什么存在感的风晴雪,就是看不到杨幂的演技。

演技不被肯定,再加上走红之后被质疑“整容”,被翻出做模特期间的竖中指照片……杨幂这一路走来,经历的风雨和风波算是多的。杨幂再红也还是个普通人,红了又被黑了,整个人变得浮躁,她开始把心思放到写段子自黑洗白上。有粉丝说,杨幂从那时起,对演技的磨砺变少了。

真相是这样吗?

其实,杨幂是演艺圈有名的劳模。几年前,在某次访谈节目中,主持人朱丹忍不住惊呼“你还把自己当人吗?”回想自己的拼命状态,杨幂也觉得后怕,因为对待工作的强烈责任感让她很多时候都只能硬扛。曾经多次遭遇被换角的经历,让杨幂更加珍惜工作机会,她表示自己自尊心太强,也是“真的怕了被换角”。朱丹担心杨幂是否会因受不了而落泪,杨幂强悍回答:“有时间哭还不如去睡觉。”经常遇到凌晨三四点钟收工而第二天五六点就要开工的情况,杨幂说:“每天想的都是记得提醒自己调好闹钟,哭也没用,该做的事情也还是要自己去做。”

付出总有回报。这两年,杨幂到底有多红?看看收视率吧。

去年,杨幂和黄轩主演的《亲爱的翻译官》平均收视率达2.048,在2016年国产电视剧中排行第一。今年,她和赵又廷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网播量破400亿的成绩成为国内史上网络播放量最高的电视剧。国内最早兴起“粉丝电影”的概念,也是从她主演的惊悚片《孤岛惊魂》开始的。无论你喜不喜欢杨幂,都无法否认她在娱乐圈的地位。

即使有了地位,杨幂依然踏踏实实地做着她的“拼命三郎”。

杨幂在电影《绣春刀Ⅱ:修罗战场》中的戏份,是她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摄转场去云南期间完成的。最早接触这个项目时,杨幂还在拍《亲爱的翻译官》。那时候,她过着几乎每天5点钟起床、化妆、开工演戏的生活,却从未抱怨过。但听说某天可以8点开工,她就会开心得像个小女生。《绣春刀Ⅱ》临时提档三个星期。跑宣传的时候,杨幂还感冒,“病了10天,打了2天吊瓶才退烧”。“我们真的好需要女主啊!”由于工作人员的这句话,杨幂坚持“跑完16场(首映当天主创会去到各个影厅与观众互动交流)”,每次早上9点多提前到场,一直到晚上11点多,“到后面都没气儿了”。

歌里总是唱着“爱拼才会赢”,杨幂用拼,换来了观众的认可,也赢得了导演和制片人的肯定。《绣春刀Ⅱ》导演路阳认为,杨幂是非常聪明的演员,智商情商双高,“杨幂最擅长的是极端情境下,给你一个非常细致的戏剧规定,她能做到所有细节”。

在娱乐圈,有人娇媚弄骚靠干爹,有人撒娇卖萌求包养,有人靠颜值取胜是任性,有人背靠“大树”好乘凉。当然,娱乐圈也并非仅仅靠搔首弄姿、巴结拍马屁就能成功,也并非仅仅靠运气就能平步青云。想要成功,靠的当然还是勤奋和努力。杨幂这样一个外表上看来柔柔弱弱的女人,能那么拼,着实不容易。

娱乐圈里堪称“劳模”的,当然不止杨幂一个。比如黄渤,他在众多男明星中并非最帅也不是后台最硬的,但他就是靠着自己突出的演技一举成为影帝。又比如吴京,并非大帅哥却凭借着自己的一股硬汉之气称霸娱乐圈,他在每部影片都很少用替身,尽量亲力亲为,宁可不顾自己的身体安全也要拍出最好的效果。还有,顶着40多度高温、穿着一身破衣服在沙漠里滚来滚去、吃了一嘴的土换来满身伤痕的赵丽颖……终究,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逆时营救》里,杨幂饰演的夏天曾经一度痴迷自己的事业,但她终于醒悟,原来梦想和事业终究不是她最想要的,自己最想做的是每天陪在儿子豆豆的身边。而杨幂,她和曾经的夏天一样,不舍得放下如日中天的事业。她的时间被拆成整块的工作和零碎的生活,无缝连接。

或许是因为事业上太拼,杨幂和刘恺威的感情才会那样不被外界看好。每每提及女儿小糯米,杨幂总是充满愧疚:女儿的幼年时光自己几乎是缺席的。毕竟,她一年到头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拍戏,陪小糯米的时间很有限。为了更多地陪伴家人,更频繁地去香港看望小糯米,杨幂开始慢慢放缓工作的节奏,不再一年十几部那么疯狂地接戏拍戏。

这样也好。希望杨幂在努力做好母亲之外,还能继续拼,继续磨砺自己的演技。毕竟,像她这样有颜值又勤奋的“小蜜蜂”,无论是娱乐圈还是我们吃瓜观众,都还是很需要的。

记者梁亮

新闻推荐

群星璀璨光影传奇 第三届丝绸之路 国际电影节华丽落幕

昨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西安盛大上演,成龙、苏菲·玛索、赵雅芝、顾长卫、黄建新、范冰冰、黄晓明、吴亦凡、彭于晏、陈伟霆、张嘉译、闫妮、贝蒂·希金斯等中外明星电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拼才会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