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西小河的夏天》釜山电影节首映获赞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7 12:15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剧照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张晓涵)近日,入围本届釜山电影节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大奖”的国产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在釜山举行全球首映。映后观众反应热烈,好评如潮,大家将“温馨感人”、“欢笑中带着泪水”等溢美之词献给到场的监制张家振、导演周全与主演张颂文。

《西小河的夏天》首映引起观众的热烈反响,大批韩国观众特别关注导演对“成长”题材的选择及定义。周全导演也与观众分享,他认为“成长”并不是小孩的专利,人在每一个不同的人生阶段都有不同的机会可以成长。周全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成长经验,除了影片中所描述的1998年夏天,另一个重要的成长经验正是去年夏天拍摄的过程,除了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自己的成长,也在这个过程中对电影、对创作有了更多的想法。“电影除了是主创、创作团队间彼此的沟通,也是导演与观众彼此间的沟通,电影在釜山首映后,将与世界各地观众有更多的接触,我相信这个过程也是我的另一个成长历程。”

《西小河的夏天》带领观众穿越时光隧道,重返1998年夏天的绍兴,参与古老台门内三代男人的成长故事。1998年正是中央电视台首次转播世界杯足球赛,这不仅是这代人共同的回忆,对同样身为足球迷的导演来说,那年夏天更对他有一个指针性的意义。透过足球的串联,周全导演也将家乡绍兴的传统建筑——台门,介绍给世界观众。中国南方小镇特有的美也引起观众的兴趣。“台门在城市的发展中渐渐消失,我很开心有这个机会透过这部电影留下家乡以及古老台门的人情美”。

新闻推荐

呆萌小熊帕丁顿耍宝归来

时隔三年,风靡全球的呆萌绅士熊帕丁顿又回来了!由前作导演保罗·金执导,本·威士肖等原班人马携手回归,英伦男神休·格兰特、布莱丹·格里森全新加盟的喜剧冒险真人动画电影《帕丁顿熊2》日前发布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小河的夏天》釜山电影节首映获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