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严顺开追悼会20日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18 12:41   https://www.yybnet.net/

严顺开

16日,我国著名艺术家严顺开因病于上海去世,享年80岁。昨日,其单位上海滑稽剧团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上海滑稽剧团目前已成立治丧委员会,严顺开的追悼会定于10月20日下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严顺开,1937年6月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著名演员。作为我国首屈一指的喜剧表演艺术家,严顺开1981年初登银幕,主演电影《阿Q正传》,传神塑造出阿Q“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形象,并凭借该片获第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和第2届瑞士韦维国际喜剧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金手杖奖。他也是我国唯一一位获得金手杖奖的喜剧艺术家。

1983年,严顺开在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阿Q的独白》,首次运用了“小品”这一新兴表演形式。随后数年,他三登春晚舞台表演小品,其中的《张三其人》让诸多国人至今念念不忘。

得悉严顺开去世后,连续两日,大量网友在微博上发文哀悼,追忆其五十多年的从艺生涯里塑造的一个个机智幽默、活灵活现的喜剧形象。有网友感慨,严顺开的作品,时至今日反复再看依然珍贵,“因为能让人笑着思索”。不少演艺界人士也在朋友圈或者微博发文悼念。演员洪剑涛回忆二人的合作经历,“2004年我们一起合作春晚小品《讲故事》,愿老先生天堂有位,他给观众们带来的笑声永驻人间。”年轻相声演员曹云金则发微博表示,还想听张三其人讲讲粮票的故事。

被严顺开的诸多徒弟、同行提及的是,严顺开一生将滑稽戏与学院派表演相结合,坚持深入生活、严肃创作。这个全能多才的艺术家始终把喜剧当作严肃的、终生的事业。

2009年,严顺开主演了自己的最后一部电视剧《我的丑爹》,之后因为中风等身体原因,他几乎终止了演艺事业,卧床治疗直至去世。记者孙欢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据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新闻推荐

好电影不需要过度依赖档期

“国庆档”的激烈大战之后,影院一定会进入无片可看的“节后疲惫期”?其实不然。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老片热度未减,新片也已经蓄势待发。这边厢,《羞羞的铁拳》在票房和排片量上依然屹立不倒;那边厢,泰国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顺开追悼会20日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