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新款小鲜肉来了,眼花了没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2-11 14:22   https://www.yybnet.net/

胡一天

如果你不知道胡一天是谁,那可能得赶紧看青春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补课了。这是当下最火爆的小鲜肉之一,相较于吴亦凡、鹿晗、张一山、刘昊然等,胡一天将小鲜肉带入了3.0时代。如果说初代小鲜肉以流量取胜,二代小鲜肉凭演技立足,那么胡一天的小鲜肉时代则迎合这个当下社会对小确幸、小美好的所有想象。

从小鲜肉1.0到小鲜肉3.0

前几年,吴亦凡、鹿晗、黄子韬、杨洋、李易峰等年轻男偶像在娱乐圈的崛起,让“小鲜肉”这个词流行起来。在这个小鲜肉1.0时代,小鲜肉们虽然演技尴尬,但是颜值和粉丝胜过一切,面对流量至上和天价片酬的争议,毫不怀疑自己的努力和梦想,靠强大的粉丝力量征战演艺圈。

迎头而上将小鲜肉升级到2.0时代的是张一山、刘昊然、邓伦等。同为小鲜肉,他们不仅有颜值,还有演技,而且均有备受好评的影视作品,比如张一山有《余罪》,刘昊然有《唐人街探案》,邓伦则有《白鹿原》。在2.0时代,小鲜肉这个群体开始为自己正名,他们有美好的颜值,但最终还是靠最能被观众认可的演技说话。

不管你是否认识吴亦凡,知道张一山,娱乐圈的小鲜肉3.0时代已经汹涌而来。这一代小鲜肉们成名于定位给年轻人看的网剧,火爆于年轻人最爱使用社交网络,成名速度快得超乎想象,他们洋溢着浓郁的青春气息,以新鲜可爱的气质取胜。

年轻演员胡一天便是小鲜肉3.0时代的一员,他凭借青春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中外冷内热的傲娇医生江辰一角爆红,并在前不久的腾讯视频星光大赏中获得年度电视剧潜力男演员奖。剧集才刚刚播出几集的时候,胡一天便已经是社交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微博粉丝几天内涨了数百万,每逢他的出行航班落地,接机粉丝便拥挤得宛若春运。

除了胡一天,小鲜肉3.0时代的代表成员还有在另一部青春网剧《你好,旧时光》中担纲男主角的张新成,在网剧《寒武纪》中有着惹眼表演的侯明昊等。这些小鲜肉的人设干净美好,就跟他们在剧中的角色一样,迎合了当下流行的小确幸、小美好的心理审美,而且他们的粉丝也据说也相当年轻,在胡一天的贴吧里,生于1990年便得自称大龄粉丝了。

新晋小鲜肉尴尬“撞脸”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靠流量的初代小鲜肉,还是擅演技的二代小鲜肉,他们均已在演艺圈立足,而三代小鲜肉们大多凭借一两部网剧在年轻人群中走红,而且因为红的速度太快,还没有来得及拿出更多作品证明自己的实力。因此,三代小鲜肉们的爆红是一时的偶然,还是长久的发展,还需拭目以待。

另外,新一代小鲜肉的“撞脸”问题也在他们爆红的同时也略显尴尬,他们的粉丝似乎还没有认清偶像的模样。近日,胡一天的粉丝便在机场闹了一个大乌龙,因为身高、发型和眉眼相似,加之又戴了口罩,误将另一名新晋小鲜肉宋威龙认成了胡一天,围堵得对方寸步难行。第二天,宋威龙在社交网络上提醒,这样围堵拥挤很危险,“我也在看小美好,喜欢江辰。昨天在机场拥挤真的有点危险,着急了。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以后我尽量少戴口罩”。

宋威龙是于正力捧的新人,刚出道便与“国民闺女”关晓彤搭档出演大IP《凤求凰》的男一号。

“撞脸”实际上是演艺圈的大忌,这意味着他们的戏路相对较窄,而且互相冲突。新一代小鲜肉要想红的更长久,还需要靠演技突围,塑造更多立体鲜明的角色形象。 (记者江丹)

新闻推荐

《巨额来电》:取材现实的反电信诈骗宣传片

?该片由陈学冬、张孝全、桂纶镁、蒋梦婕主演,真实再现了电信网络诈骗过程和警察完整的侦破过程。?桂纶镁演活了多疑凶狠、冷静而又深情的诈骗集团“大姐大”阿芳。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款小鲜肉来了,眼花了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