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玄学题材 为武侠电影注入新意

来源:西部商报 2017-12-11 16:25   https://www.yybnet.net/

《奇门遁甲》 宣传海报 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 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的古装奇幻电影《奇门遁甲》将于12月15日起在全国上映。二人表示,期待用具有玄学色彩的中国传统题材,为武侠电影注入新的创意和活力。

奇门遁甲原是中国古代术数著作,是中国古代人民在同大自然作斗争中总结出的一门传统文化遗产,反映了当时社会的人事、生活、社会制度及天文、地理、物候等方方面面。

1982年,袁和平即执导过同名电影,讲述了少年树根在奇门、遁甲两个侠士的帮助下铲除武林败类的故事,由梁家仁、袁祥仁、袁日初、袁信义等主演。

对于再次执导同题材电影,袁和平10日在京说,与原作相比,除了片名一样,其他都是全新的。“上次是另类武侠电影,这次我要和徐克重新定义武侠片。”

据悉,新版电影带有明显的科幻色彩,讲述众江湖人士为寻找强大秘密武器击败天外来客的奇幻冒险旅程,由董成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等联袂演出。

徐克说,武侠电影是中国为世界影坛贡献的一个重要类型,也是展现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但近年武侠电影创意匮乏。“这次既然引用了‘奇门遁甲\’这个古代以来难解的玄学题目,正应该借此机会,带领观众去开启新类型电影的另一道门,同时也让西方观众耳目一新。”

新闻推荐

TVB五十年|职业剧篇:在周旋与纠缠后的自我和解

曾有微博对TVB的职业剧做了小型盘点,盘点中的TVB不仅刻画了医生、警察、律师等这些看起来“光鲜亮丽”的职业,同时也刻画了面条业、酱油业、的士司机、保洁业这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但却极易被忽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玄学题材 为武侠电影注入新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