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好莱坞灾难片《勇往直前》获徐峥陈思诚等明星点赞推荐—— 高口碑缘何难得高票房?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12 07:08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勇往直前》剧照□本报记者陈巨慧

由约瑟夫·科辛斯基执导,乔什·布洛林、迈尔斯·特勒、杰夫·布里吉斯和詹妮弗·康纳利主演的好莱坞灾难片《勇往直前》12月8日正式公映。尽管排片率很低,却并不影响该片口碑一路走高,目前该片豆瓣评分已高达8.5分,包括徐峥、陈思诚、大鹏、李晨等明星艺人纷纷点赞推荐,有的专业影评人更是将其列为12月份必看佳作。

还原灾难细节视效逼真

《勇往直前》根据“格拉尼特山高手”消防队英勇事迹改编,讲述一支破格获得“高手队”资格的消防尖兵部队,勇往直前地正面对抗亚利桑那大火,却不幸身陷火海、命悬一线的故事。

影片中,“格拉尼特山高手队”创建之初,队里既有失足青年,也有人面临婚姻危机等各种生活问题。队长埃里克·马什却始终充满热情,督促队员刻苦训练。这支看似由失意者组成的团队也逐步成为城镇的荣誉象征。一场突如其来的森林大火让他们经受考验。

本片导演约瑟夫·科辛斯基为了最大程度还原事件细节,不仅很多山火场景采取实拍,连真正的灭火作业都由主演受训后亲自完成。影片首次还原了2013年轰动全美的亚利桑那大火的灾难细节。火灾视效的逼真程度为同类影片所罕见,弥漫全片的灼热气息更是令人心惊胆战。漫天的烟雾、紧急疏散的小镇居民、往返盘旋投撒阻燃剂的救灾直升机,共同勾勒出一幅令人心悸的末日景象。“格拉尼特山高手队”火线部署,迎战烈焰,还要面对随处可能发生的爆炸,震撼的场面令人血脉偾张。

家庭、爱人、孩子……每个英雄背后的生活点滴也逐渐被掀开。“我们是这里唯一能拯救那些家庭的队伍”,当他们带着这份爱与责任的勇气在现场争分夺秒地扑救之时,却被困火海。一场大火,二十人去,一人回,影片传递的真情实感令观众感动落泪。

接近性不够影响在中国的票房

凭借对品质和真实感的极致追求,《勇往直前》上映后收获无数好评。网友香水瓶说:“由于是真实事件改编所以看到最后尤其难过,如果戏剧化不会这样牺牲,只有真实生活才会这么残忍。队长和浪子回头的年轻爸爸都塑造得很生动,且互为映衬,一个为了工作不要小孩,一个为了小孩才开始这份工作。一部讲述平民英雄的主旋律电影,拍得不错。”网友Cynthia表示:“作为主旋律电影,并没有着重讲大场面、大道理,而是着墨于每个人的生活。也不像传统灾难片,没有什么千钧一发险象环生的惊险时刻,但正是这样更显得真实。用最平淡的方式讲述一群英雄的故事,无意煽情,最为致命。”

在排片率始终低于百分之五的情况下,《勇往直前》在中国内地上映3天,票房收入仅有600多万元。与《勇往直前》相似,之前的《萨利机长》《深海浩劫》《恐袭波士顿》等多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国外平民英雄故事的高口碑进口片,在中国内地的票房都较为惨淡。这类影片讲述的故事通常离中国观众比较遥远,在国外上映受关注,却并不一定能引起中国观众的观影兴趣。而一些影片的译名也显得很普通,有不少网友吐槽《勇往直前》片名太“大路货”“不知所云”,更有网友将其概括为“因为太烂的片名而可能错过”的片子。

新闻推荐

喜剧演员王迅谈喜剧电影: 国人幽默往内收

王迅在《这就是命》中的造型剧组供图国产喜剧电影《这就是命》上映以来,口碑强劲,排片持续上升,近日更是超过众多进口片跃居贺岁档日票房和上座率前三。昨日上午,记者微信采访了电影的男一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莱坞灾难片《勇往直前》获徐峥陈思诚等明星点赞推荐—— 高口碑缘何难得高票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