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贾青:遇上对的人就会变成小女生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12 11:58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两部热播剧《维和步兵营》和《传奇大亨》的同步播出,让主演贾青开启了霸屏模式,也让更多人发现,当年那个从“我型我秀”的舞台上脱颖而出的女孩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名演员。

不拍戏不知道干什么

在贾青的微博认证下只有一个称谓,那就是演员。在朋友眼中,平日里总是大大咧咧甚至经常犯“二”的贾青说起戏时,眼神中仿佛有着某种信念。

贾青曾有内地最高产女演员之称,在工作中她时常会像“拼命十三娘”一样,一年到头都在剧组间穿梭。“我挺喜欢剧组生活的,现在已经达到了人在哪家在哪的境界,要是不拍戏,我待在北京就不知该干点什么好,总觉得自己是在虚度光阴。”

说起刚刚热播的《维和步兵营》,贾青坦言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尤其是首次尝试需要跑多个炸点的爆破戏,虽然无法排斥本能产生的恐惧心理,但她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坚持在这部军旅剧中不用替身。“现在年龄越大越懂得害怕了,不像刚出道的时候,做什么事情都不计后果,但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身为演员就应该亲力亲为,和自己的角色生活在一起,成长在一起,这样演出来的人物才会更生动、更真实。”

演戏是享受创作的乐趣

其实,成为演员对贾青而言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我在《聊斋2》里客串了一个宫女的角色。结果大家都觉得效果不错,我也觉得自己有点天赋,很适应镜头,就自然而然地走上了演员这条路。”

当年的贾青并没有想到自己在这条路上一走就是十年,而且,至今依然津津有味、乐此不疲。贾青说,她很享受拍戏的过程。“我接戏时总喜欢一些人物反差较大的角色,我觉得这样演起来才会更有挑战性,更磨炼演技,要先能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大家。”贾青期待着能够和金城武、段奕宏合作演出,原因依然是因为“和好的演员搭戏,可以让自己的演技得到很好的提升。”

和每一位好演员合作得到的养分和启示,贾青都熟记于心。李光洁告诉她:“做戏不可以按照别人的套路演,那样就会永远找不到自己,每个角色都要演出自己的个性来。”演员倪大红自成系统、自带风格的娴熟演技更是让贾青佩服得五体投地。正是这些耳濡目染,让贾青越来越热爱做演员、热爱学表演。“现在演得越来越多,越会发现其实演员并不是一个完全由导演支配的工作,它还很富有创造性,很多好的角色是演员添加自己的想法后才成就的。”

乐观的女生运气不会差

即使是遇到挫折时,天性乐观的贾青也总会鼓励自己。“我会把困难都当作是一种考验,我相信只要坚持心中的梦想,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坚信自己会成功,那么就会有奇迹出现。”而且,越来越痴迷于演戏的贾青还会注重积攒每一种境况、每一次经历中自己的感受与表现,对她来说,这些都是演好戏、创作好角色必不可少的库存养料。

闲暇之余,贾青也热爱旅游、桌球,喜欢看悬疑电影分析剧情、总结表演经验,同时,她还是吃货一枚。她想去芬兰看最美的极光,也想念自己最心仪的佛罗伦萨小镇。“当然,这也只是阶段性的放松,大多数时候,我还是更喜欢现代化、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说起爱情,在剧中曾多次饰演过对男主不离不弃、愈挫愈勇的女性角色的贾青笑言自己可能有“受虐倾向”,特别容易倾心于有些大男子主义的男性:“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多面性,再大女人的女孩也会有小鸟依人的一面,我就特别期待能碰到那个让我心甘情愿变成小女生的Mr.Right。” (新浪网)

新闻推荐

好莱坞灾难片《勇往直前》获徐峥陈思诚等明星点赞推荐—— 高口碑缘何难得高票房?

电影《勇往直前》剧照□本报记者陈巨慧由约瑟夫·科辛斯基执导,乔什·布洛林、迈尔斯·特勒、杰夫·布里吉斯和詹妮弗·康纳利主演的好莱坞灾难片《勇往直前》12月8日正式公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贾青:遇上对的人就会变成小女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