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无问西东》将映,黄晓明分享拍摄经历 向六年前的自己学习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无问西东》剧照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编剧、导演的电影《无问西东》将于1月12日上映,黄晓明在影片中饰演“只问深情”的陈鹏,从青涩青年到成熟中年的年龄跨度,十分考验演技。此前影片提前点映时,有影评人评价黄晓明隐忍的表演媲美在《中国合伙人》中的表现。

主演们从单身到结婚生子

电影《无问西东》从拍摄到上映有6年的时间跨度,黄晓明感慨,这是自己的最后一部胶片电影,演这部电影的时候35岁,“这些年所有主演都从单身到结婚生子,可以说是经历了人生最重要的阶段”。现在回头看自己六年前的表现,黄晓明表示,自己的表演方式变化也很大,因为演员就是这样,从生活中提炼什么,表演里展现的就是什么,“看《无问西东》里的陈鹏,我觉得自己当时是最合适的状态。我反倒会向6年前的我学习,有哪些表演状态是很好的,我现在还可以延续,还有哪些东西是可以更好的”。

黄晓明对影片信心十足,“用了心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这部电影是动人的,有格局、有情怀,更有一种无声的力量”。片中的母子情、家国情都让人泪目,包括在片尾出现的那些历史文化名人们风骨卓绝的瞬间,不仅令人感动,也值得被人铭记。

明明知道剧情还是会落泪

谈到片中的角色,黄晓明说:“陈鹏是一个单纯、执着的人,认定的事情,他会一直做下去;他认定的人,不管发生什么都不离不弃,所以是只问深情,无问西东。”电影中,陈鹏这一角色从青涩青年到成熟中年,年龄跨度很大,十分考验演技。谈及陈鹏给他带来的最大挑战,黄晓明说,“要表现出他内心的痛、从头到尾都要去体会他心中的渴望”。

影片中黄晓明和章子怡出演恋人,两人有很多对手戏。谈到合作过程,黄晓明透露,“我跟子怡是多年的朋友了,一开始根本没想到她会愿意接这部并不突出女主角地位的群像式电影。她是个特别棒的演员,演戏很有灵气,我们在现场也会一起聊戏,激发彼此的灵感,和她搭戏挺过瘾的”。

两人在影片中的情感从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懵懂,到最终的忠贞不渝生死相依,十分虐心。在上海点映时,妻子和母亲都看哭了,黄晓明透露,“我自己也是,明明知道剧情,还是会感动到落泪”。

谈到未来,黄晓明说:“未来接戏我会更慎重,去选择一些好的制作团队合作。现在对我来说没有角色大小,没有戏份多少,我更在乎角色是否能打动我,故事是否吸引我。没有小角色,只有好演员。”

新闻推荐

机器人是否会抢了记者饭碗?媒体:也会创造出新的就业机会

2017年5月,阿尔法狗(AlphaGo)在“中国乌镇围棋峰会”上,三比零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围棋手柯洁;12月,深圳福田,无人驾驶公交车开始上路测试……过去的一年,人工智能技术已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作为公认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无问西东》将映,黄晓明分享拍摄经历 向六年前的自己学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