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无问西东》重现历史瞬间 章子怡黄晓明 奉献动人好戏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无问西东》海报片方供图

昨日,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主演,李芳芳编剧和导演的电影《无问西东》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公映。记者获悉,影片展现的民国历史瞬间,获得路阳、丁晟、鲁豫、韩寒、彭三源、陆川等业内人士点赞力挺。

与一般电影不同的是,该片格局结构独特,采用四个时空的多线叙事,而各个时空中的人物命运又相互影响,最终形成强烈的情感交织。在这种多时空叙事格局下,形成情感联动的所有演员,都奉献出了堪称“一生一次”的震撼表演。影片在上映之后,几位主演的表现都收获观众好评,章子怡获赞“自成一派的力量”、黄晓明“单纯又热忱”、王力宏“浑身发光”、张震“内敛深刻”、陈楚生“意外的好”。

影片中除五大主演交相联袂之外,还汇聚了香港TVB视后米雪、实力派戏骨级演员祖峰、韩童生。然而,影片自从2012年杀青之后,却迟迟未有何时上映的确切消息,直到今年影片才得以在国内上映。

对此,李芳芳表示:“一个年轻导演,是不能决定电影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拍摄,什么时候能够上映的。从筹备期开始,我就在等可以开始拍摄;从拍摄完到今天上映,又等了很多年。这些年,每年都告诉我有可能上映,于是我没有接别的电影项目,一直守在这里。因为我怕我走了,这电影就真的被‘放下\’了。现在它终于可以上映,我觉得终于对当初和演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有个交代。”

对于导演的这种坚守,该片主演章子怡也深情力挺:“这么多年的不易只有导演一人经历过,她要面对更多的纠结和割舍。这种对于电影的执着,这样做电影的人不多了。电影有机会与大家见面,大家是幸运的。”

作为2018年的开年大片,《无问西东》还饱含着中国风骨。在影片片尾,有一段“七分钟读懂中国风骨”的超长彩蛋。该彩蛋可谓是“史上含金量最高”的片尾彩蛋,整整七分钟的时间,记录了在影片中悄然出现、被人熟知,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历史名人与国学大师:梅贻琦、梁思成、林徽因、徐志摩、钱钟书、朱自清等人“悉数亮相”。

导演陆川在观影后表示:“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部黄晓明的作品,导演找到了打开黄晓明的方式,让他有了伟大的表演,而子怡则再次伟大。我觉得这部电影也讲了一种‘芳华\’,而且深入我们的历史、深入我们的时代,到真相里去。”

此外,知名作家、导演韩寒在上海点映场观影后发微博表示:“《无问西东》是华语片中少有的人文气质与时代反思,也展现了大师辈出的清华大学之前世今生,温暖感人。”

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解忧杂货店》海报○珉的情书电影《解忧杂货店》讲述一家杂货店,只要在卷帘门投信,倾诉自己的烦恼,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牛奶箱收到爱的回复。某天深夜,三位迷途的年轻人阿杰、小波、彤彤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问西东》重现历史瞬间 章子怡黄晓明 奉献动人好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