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无问西东》展现各时代的青春选择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3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陈楚生等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将于12日起在全国上映。编导李芳芳说,影片通过四个时代青年人寻找真实自我的故事,展现他们的青春选择。

李芳芳日前在京介绍,影片用人物线索串联起四个时空中的青春故事:当下时代的张果果(张震饰)在尔虞我诈的职场,终于做出比“赢”更重要的选择;上世纪60年代的王敏佳(章子怡饰)和陈鹏(黄晓明饰),被时代裹挟着选择善恶与爱情;抗战时期就读于西南联大的沈光耀(王力宏饰),不顾母亲反对毅然加入战争;上世纪20年代的大学生吴岭澜(陈楚生饰),经历迷失后追求真实的自我与自由……

李芳芳在少女时代即因创作电视剧《十七岁不哭》成名,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毕业回国后,曾执导青春题材电影《80'后》获得业内关注。《无问西东》是她编导的第二部电影。

她说,该片最初是向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献礼的作品,片名取自清华大学校歌中的一句歌词:“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新闻推荐

“奇异博士”导演将导电视剧版《雪国列车》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电视剧版《雪国列车》宣布正式获得TNT整季预订,该剧由詹妮弗·康纳利和音乐剧《汉密尔顿》的“杰斐逊”DaveedDiggs主演。剧集改编自奉俊昊的同名电影,讲述世界冰封7年后,一艘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无问西东》展现各时代的青春选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