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回家拉动消费寒假铜城市场再添“一把火”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1-1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在市区一家餐饮店,大学生客流占据了主力。本报记者杨涛摄

本报讯(记者杨涛)寒假来临,在外求学的铜城学子们近期陆续返回家中,经过一学期的苦读奋战,不少大学生们都希望回家收获更多的轻松和惬意,因此近期铜城消费市场又迎来了难得的“小阳春”。

KTV影院大学生成“主力军”

连日来,记者通过采访获悉,随着寒假的来临,市区多家KTV的生意非常火爆。市区建安十字一家KTV的工作人员坦言,店里的下午场一般很冷清,主要靠晚场盈利,进入寒假后情况明显好转,有时甚至出现爆满。

在走访中,市区一家影院市场部的负责人介绍,每年的寒假都是大学生观影高峰,很多大学生都喜欢在晚上和家人或朋友来电影院看场电影。与往年相比,今年比较火爆。“今年的寒假档有多部电影上座率都达到了80%以上,尤其是《前任3》,甚至达到了100%的上座率。”

当前,市区KTV、影院等均呈现饱和状态。为争抢“寒假经济”这块蛋糕,商家们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措施,以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外卖销售量比平时翻番

随着各种订餐APP的火爆,大学生叫外卖非常普遍,放假回家的大学生对这种快捷方便的叫餐方式更是情有独钟。

1月14日中午,在市区祥和嘉园小区,记者看到送外卖的车辆不断。在一栋单元居民楼下,记者遇到了下楼取外卖的大学生小巫。他说,父母去老家转亲戚了,自己在家不太习惯做饭,于是“沿用”在学校时的方式——叫外卖,回家后,很多时候都是利用叫外卖的形式解决吃饭问题的。一位正在送餐的外卖小哥表示,现在的大学生对于叫外卖很热衷,寒假平均一天能派送一二十单大学生叫的外卖,尤其是前几天天冷时,送餐的数量还要多百分之三四十。

对此,很多大学生表示,现在很多订餐平台都有优惠活动,一顿普通的饭菜也就20元左右,而且选择余地大。

寒假让驾校大学生学员激增

每年寒假都是大学生学车的高峰期。从1月10日开始,市区各大驾校又迎来大学生报名高峰。市区一家驾校的负责人说,学车已融入大学生的消费观念。在调查中,他们发现90%的大学生已考或有考驾照的意向。学车、考驾照已是大学生群体中最流行的寒假必备课之一。

据市区一家驾校的工作人员介绍,从1月10日开始,就有大学生陆陆续续报名,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在校的大学生学员有10人左右。另一家驾校的招生人员也表示,寒假每家驾校都以大学生为主。“寒假时间相对充足,所以报考、培训、约考的大学生人数较多。”该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寒假天气冷,市民一般都选择在春秋季学车。每年寒假期间,报名学车的人数都会比平常增加一些,几乎每家驾校大学生学员的占比都比较高。

大学生回家让的哥收入增加

天气寒冷,很多大学生出行都选择乘坐出租车。的哥王师傅说,得益于放假回家的大学生,进入1月份,出租车行业收入开始增加。“平时,我们的毛收入在100多元左右,进入寒假后,毛收入增加到了二百六七十元。我每天能拉到七八个外出的大学生。他们的路线虽以短线为主,但仍给我们带来不少的收入。”家住市区祥和嘉园的大学生小杨说,天气寒冷,根本不想去挤公交车,而且白银打车非常方便。

新闻推荐

《祖宗十九代》

导演:郭德纲主演:岳云鹏、吴京、吴秀波、井柏然、林志玲、王宝强 类型:奇幻/喜剧 简介:电影讲述了立志成为作家却一事无成的土肥圆贝小贝(岳云鹏饰),因外貌原因在现实屡屡碰壁,后在不经...

相关新闻:
《唐人街探案2》2018-01-13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回家拉动消费寒假铜城市场再添“一把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