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未来世界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CES展炫酷科技大盘点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21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名词解释:CES即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主办,每年一月在世界著名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是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该展始于1967年,现已成为了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和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窗口。2018年1月9到12日,第51届CES在拉斯维加斯开展。

作为全球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CES已经成功举办了50届。CES展会云集了当前最优秀的传统消费电子厂商和IT核心厂商,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从笔记本、手机到家电数码,展会上亮相的众多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吸引着众多业界观众及黑科技爱好者,也代表着人类科技的潮流发展趋势,让人们"伸手就能触摸未来"。

"飞行汽车":"打飞的"将成现实

经常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飞行汽车正在转化为现实,英特尔公司在展会上发布的世界上第一架自动无人直升机Volocopter,本质上就是一辆飞行汽车,被设想、设计和制造成首批无人空中出租车之一,未来打"飞的"出行可能会成为一种潮流。

HiMirro智能梳妆镜:堪比童话里的"魔镜"

在颜值当道的时代,拥有白雪公主的魔镜也不再是梦。这款基于亚马逊Alexa智能语言助理的智能镜子,可以自动检测人脸上的黑斑、红斑、皱纹、细纹、黑眼圈等,还能检测皮肤的含水量和黑色素含量,根据皮肤变化给你提供适合的化妆建议。

雷蛇概念产品:披着笔记本外壳的手机

去年CES会展上,雷蛇展示的三联屏笔记本电脑至今还令人印象深刻。今年的CES,雷蛇则将超轻薄笔记本电脑与智能手机来了一个完美结合。

这款名叫Project Linda的概念产品,将Razer Phone安装在原本笔记本电脑触控板的位置,可以当做触摸板使用,也让玩家可以使用笔记本键盘和外置鼠标对手机游戏进行流畅操作,或者是在游戏的过程中显示游戏的装备购买界面,甚至是游戏的小地图。

AIBO:索尼新一代机器狗

目前,人工智能风头正劲,索尼也在今年的展会上带来了全新一代的机器狗AIBO,将昔日的AIBO系列重启。全新一代的机器狗内置摄像头能够识别周围环境,可以说话、爬行以及休息。最重要的是,它具备了深度学习功能,除了表情更加丰富,还可以在与人的互动中不断学习、进步,同时根据人的习惯指令做出相应的回复。

PowerDolphin小海豚:全能型水上机器人

PowerVision(臻迪)在CES展上,正式发布了一款新的水上机器人产品--PowerDolphin小海豚,主打水上、水下4K摄影、智能化钓鱼、水上机器人救援和水下地形绘制等功能。

小海豚机身前端搭载了一枚独特的双关节旋转相机,镜头拍摄广角达到132°,更可以通过旋转,满足水上、下不同视角的拍摄需求,从而在为用户提供了215°的全新拍摄视角和视觉体验,不管是惊险刺激的水上运动,或是激动人心的咬饵过程,还是神秘瑰丽的海底风光,都能以第一视角一览无余。

相关链接

黑科技满点!CES刮起中国风

今年的CES展会上,中国力量更是不容小觑。据CES官方数据统计,在今年4229家全球参展商中,中国企业整体占比达到33%,与谷歌、亚马逊等世界一流公司同台竞技。

联想VR眼镜

本次CES盛会上,联想一口气发布了多款产品,Mirage Camera就是其中之一。这款VR设备拥有图片、视频、直播三种模式可供选择,让用户能够进一步提升虚拟现实体验,并通过Mirage Solo头显观看欣赏,令玩家真正身临其境。

小米90分智能跟随旅行箱

小米生态链下的润米科技带来了一款不会跟丢的智能旅行箱,采用了精准军用无线电定位技术并内置跟随芯片。通过专用多功能遥控器,不仅能够通过摇杆直接控制旅行箱的行进,还能够设置自动跟随模式,在20m范围内实现一键召唤旅行箱。

vivo全球首款屏下指纹识别手机

CES 2018展会上,vivo正式展出了这款屏下指纹手机,整机的外形就是X20 Plus,但是背部的指纹模块已经移除,取而代之的是屏下指纹模块。vivo这款新机的屏下指纹区域相当明显,识别速度大约为0.6秒-0.7秒,误识别率仅为五万分之一,识别效率完全能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科大讯飞MORFEI(讯飞魔飞)

本届CES科大讯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受邀参展,展出了讯飞智能硬件、开放平台、智慧家庭、智能车载、智能会议系统、智慧翻译以及智能儿童教育七大展区,不仅涵盖了消费类电子产品,还包含人工智能开发所需的各类智能硬件产品。在智能家居展区中,以MORFEI(讯飞魔飞)智能麦克风为语音交互中控的智能家居系统给大家展示了通过控制家居场景的丰富玩法--远场唤醒、声纹识别、自行理解等。除本身强劲的智能语音能力外,MORFEI最大的特征依然是"快速开发"--让普通家电秒变智能设备,空调、加湿器、台灯等,都摇身一变成为能听会说的智能家电。

新闻推荐

《公牛历险记》超前点映大萌牛能量MAX

笑声连连,这是《公牛历险记》提前点映的最直观表现,片中那只叫“费迪南”的公牛体型巨大,但爱花,卖得一脸萌,温暖而且有爱。这部将于1月19日上映的影片,是新年第一部进口动画片,由《冰川时代》和《里约...

相关新闻:
来,答个题2018-01-1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世界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CES展炫酷科技大盘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