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世界最著名的“明星狗”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2-11 11:15   https://www.yybnet.net/

邮票上的Laika街头忠犬八公的塑像史上第一位狗医生加战斗英雄在历史长河中,不仅仅是各路英雄豪杰们会流芳百世,单纯、执着、勇敢的狗狗们也会深深地影响我们,其中,就包括历史上这最著名的十只狗狗。

第一只进入太空的动物——莱卡

曾经是前苏联的流浪狗,1957年被选入太空计划,成为搭乘“史波尼克2号”的宇航狗,踏上了孤独的太空之旅。

莱卡是进入太空的第一只动物,但当时的卫星技术没有安全返回陆地的能力,所以前苏联“官方”称,在卫星进入轨道后第6天氧气被耗尽前,他们对莱卡进行了安乐死。但2002年这个说法被推翻,莱卡其实在卫星发射的几个小时内就死于温度过高。

2008年,前苏联官员为莱卡在曾经的训练基地附近立了一座墓碑以表纪念。

搜救犬Appollo

在时长15分钟的“911事件”中,一只训练有素的德国牧羊犬Appollo和它的搜救员主人PeternalDavis正在现场进行搜救。随后有超过350只搜救犬和搜救员一起在被摧毁的世界贸易中心和五角大楼中搜救遇害者。

搜救犬和搜救员们每天要进行16个小时的搜救工作,如果找不到幸存者,很明显能看到搜救犬会感到难过。虽然如此,Appollo和同伴在那场灾难中还是救出了很多幸存者。

勇士Lex

Lex这只狗狗,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会离开主人的身边。在伊拉克的一场战斗中,Lex受了重伤,主人也不幸身亡。但是在当时,Lex不顾自己的伤痛,一直用嘴把主人拖拽到了医生的面前。

虽然Lex活了下来,但体内却留下了50多颗子弹,这些伤痛将永远影响Lex的行动。Lex还被授予了美国高等荣誉奖,最终在13岁时死于癌症。

忠犬八公

电影《忠犬八公》我们都已经很熟悉了,而八公也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了狗狗对主人的爱和忠心。

秋田犬八公的主人是日本东京大学的一名教授,每天准时坐火车回家。八公每天也会准时地出现在火车站门口等教授出站。直到1925年5月,教授突然去世未能搭上那辆火车,而八公也就这样等了教授9年。每到教授曾经出车站的时间点,大家都能看到八公的身影。

电影明星Higgins

1974年电影《benji》中,一只混种狗狗成功解救被绑架小孩的形象深入人心,这只狗狗也成功收获了大批的电影粉丝。Benji的扮演者是伯班克动物收容所里的一只狗狗,Higgins。

根据美国动物保护协会的记载,在电影《benji》大热的日子里,Higgins的收容所出身也引掀了一阵收养狗狗热潮,有上百万只狗狗自此被领养。

《绿野仙踪》中的Toto

在电影《绿野仙踪》中,多萝茜有一个叫toto的狗狗朋友。1939年电影上映之后对大众文化也有很深的影响。而由于toto这个角色,电影上映后的70年间超过30%的小型狗狗也都被取名叫做toto了。

这个5岁小猎犬演员的真正名字叫Terry,是从100多只狗狗中被挑选来的。

间隔千里也能找到主人的Bobbie

有人说狗狗总能找到它们的家,这话虽然不全对,但是狗狗Bobbie倒是完全做到了。这只牧羊犬走了2500英里之后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

1923年Bobbie和它的主人准备一起去印第安纳,然而途中却不慎和主人走散了。6个月后,1924年2月,Bobbie却突然出现在了曾经主人的家门口。Bobbie在美国境内走了4百万米的路,脚趾已经严重受伤,连骨头都暴露在外。不过就算如此,它也一定要找到曾经的主人和家!

二战吉祥物Smoky

1944年,一个美国士兵在新几内亚丛林中发现了一只约克夏小猎犬,取名叫Smoky。从此以后,Smoky成为了主人Wynne的小伙伴,一陪就是两年,后来它还成了二战的吉祥物。

它和Wynne同住在帐篷里,一起吃住,不论Wynne走到哪都会看到身后有一只小约克夏。军队中的Smoky当然还是有技能属性的,在新几内亚丛林中的150多次空袭中它都幸存下来了,这只毛孩子还在冲绳遇到了台风。而多亏了Smoky灵敏的听觉和对危险的感知能力,才在多次险情中救了还一无所知的Waynne。Smoky还是记录在案的第一只治疗狗狗噢。

在1944年的一本杂志中,Smoky被称为“西南太平洋地区的胜利吉祥物”。

雪橇英雄Balto

有这么一群可爱的雪橇犬,它们的决心和耐力拯救了整整一个城市的人们的生命。

当年美国阿拉斯加的Nome市白喉疫情十分严重,而这个城市唯一的医生却没有足够的药物救助每一个病人,而且,运送药物的港口在冬天还是关闭的。于是拉雪橇的狗狗Balto和与小伙伴们就被安排了这样一个重要的任务--运送白喉抗毒素。

Balto和伙伴们仅用了5天半的时间就跋涉了650英里,完成了运送任务,拯救了Nome市的全部市民。

只愿陪主人一生的Capitan

2012年,美国ABCNews报道了一只名叫Capitan的德牧的故事:6年来,它每天都要守护在主人的坟墓前。

Capitan的主人ManuelGuzman死于2006年,然而葬礼过后却没人能找到Capitan了。结果几天后,当家人去扫墓时,却发现Capitan正在曾经主人的墓碑前悲伤的抽泣呜咽。自此之后,Capitan每天都会回家看望一会儿家人,然后回到墓碑前继续陪伴主人。(来源:搜狐网)

新闻推荐

反思南京大屠杀 村上春树新作中译本首印70万册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新作《刺杀骑士团长》因反思日本侵华历史和承认南京大屠杀事件而引起中国读者关注。记者从独家获得授权出版《刺杀骑士团长》中译本的上海译文出版社获悉,该书自2月5日启动预售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最著名的“明星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