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春节档“四大金刚”上阵 谁能在票房上一枝独秀?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13 11:58   https://www.yybnet.net/

国产影片为1月市场贡献了约64%的份额,以绝对优势压过进口片。《前任3》和《无问西东》的接连爆发是上个月成功冲击历史的关键。2月的电影春节档将更具看点。2018年春节电影市场依然竞争激烈,《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西游记之女儿国》《红海行动》“四大金刚”将强势登场。■本报记者 韦玮

《捉妖记2》

上映时间:2月16日

2015年,《捉妖记》票房逆势上扬,最终创下24亿元票房,刷新和创造了200余项票房纪录,登顶当年的票房冠军。作为一部喜剧奇幻片,萌萌的小胡巴已然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卡通人物形象之一,再加上又是春节期间,大多数人都想看一部合家欢的电影。 时隔三年,这部电影终于出了续集,投资高达5亿元人民币。

《捉妖记2》紧接上一集的故事,天荫带着小岚踏上寻父之路,而重回永宁村的胡巴则再度被妖王追杀。与此同时,江湖盛传抓胡巴的重金悬赏令,妖界大军、天师精英、绿林草莽也闻风而动。

除了白百何、井柏然等原班人马回归,还有梁朝伟、李宇春、杨祐宁、大鹏、柳岩、黄磊、吴莫愁、X玖少年团等众多新伙伴的加盟。从预告片看,梁朝伟发挥喜剧才华,与胡巴以及新加入的笨笨、骰子妖等“小妖”展开有爱互动。

而在特效画面上,影片也将打造出一个更宏大的奇幻世界和更瑰丽的东方奇景。业内人士分析,从预售成绩到“想看人数”,更为符合合家欢气氛的《捉妖记2》一马当先,如若没有黑马跑出,基本锁定春节档票房冠军。

《唐人街探案2》

上映时间:2月16日

2015年,由陈思诚自编自导的电影《唐人街探案》投入8000万元,最终收获了8.24亿元,成为当年的票房黑马。导演陈思诚也信心满满,想把这一系列打造成“中国的福尔摩斯”,一心想要打造一个专属于中国人的神探形象。

这一次《唐人街探案2》改变阵地,从泰国转到了美国,并且还来到了纽约时报广场。除了原班人马王宝强、刘昊然以及肖央主演之外,还加入了刘承羽、尚语贤、妻夫木聪、王迅、袁华等新面孔。

从豆瓣评分来看,第一部《唐人街探案》是7.4,口碑不错,并且在票房上获得了8亿多元的成绩,算是当年的票房黑马。唐人街探案把悬疑和喜剧结合在一起也是国产电影中少有的模式。在上一部中出现了不少亮点,不知在第二部中会不会有更加创新的东西呢?

目前《唐人街探案2》在豆瓣春节档热度榜中,也是有2.6万人想看,位列春节档电影的第一位。并且预售票房也突破了5000万元。从目前公布的物料来看,这一集可能会更注重喜剧元素。例如最新曝光的刘昊然cosplay女护士,就被网友吐槽“没眼看”。不过片方强调,这一集在推理上依然烧脑,为了让案情更精彩,陈思诚对剧本进行了多次修改。在已经露出的预告中,酒吧老大叼着玫瑰,抱起王宝强跳舞的片段,是影迷们讨论最多的笑点之一。

《西游记之女儿国》

上映时间:2月16日

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小说中,为何只有《西游记》最受片商青睐?而又为何观众对唐僧取经的故事百看不厌?因为《西游记》的群众基础以及题材的讨喜程度和可创造性,在四部小说中最强。之前《西游·降魔篇》在海外的票房也特别好,最终该片全球票房超过2.15亿美元,刷新了《卧虎藏龙》创下的全球票房2.13亿美元的华语电影票房纪录,成功登顶全球最卖座华语电影。

由郑保瑞执导的“西游记”系列是近年来春节档的常胜将军。尽管前两部在口碑上都存在争议,但票房上均突破10亿元大关。

这一集当中,师徒四人依然沿用原班人马——冯绍峰饰演唐僧、郭富城饰演孙悟空、小沈阳饰演猪八戒、罗仲谦饰演沙僧。赵丽颖则代替巩俐,成为新一集的女主角。首度加盟“西游记”系列的她,将出演女儿国国王,与冯绍峰饰演的唐僧展开一段初恋般的爱情故事。除此之外,戏中的配角也获得不少关注。早前公布的梁咏琪定妆照,奇高的发际线让观众直呼“完全认不出”。

《红海行动》

上映时间:2月16日

作为春节档唯一一部“实打实”的军事动作片,《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这部《红海行动》是《湄公河行动》原班人马制作的姊妹篇。

这也是林超贤继《湄公河行动》之后的又一部现实题材动作大片。林超贤直言,相较于《湄公河行动》的警匪题材,取材于军事题材的《红海行动》从各方面都是一次完全的升级,所面临的困难度也更大:“怎么去调动那么多装备,都面临很多全新的困难。演员方面,这次的动作戏很激烈,从第一天训练开始我就非常担心他们会受伤。”

为了呈现出更为真实的效果,林超贤坚持“实景拍摄,拒绝棚拍”,不但深入非洲进行4个多月的取景,武器、装备也都是真家伙,剧组为本片准备了四五十种真实枪械,子弹达到3万多发,直升机、坦克、悍马车等“大块头”全部真实上阵。

影片中还请到了史上最贵“演员”——造价高达14亿元的某舰队编制内驱逐舰,保证让观众看得过瘾。而片中“蛟龙小队”的演员们也没少吃苦,沙漠地区地表温度超过40摄氏度,扬沙常吹得人睁不开眼睛,张译说感觉肺里全是沙子。

演员阵容虽然算不上当红,但张译、海清、杜江等演员也都是实力派代表。过年期间选择这样一部场面宏大、认真讲故事、能够激发满腔热血的电影,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新闻推荐

《五十度飞》 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五十度”系列电影的终结篇《五十度飞》本周末上映3天入账3880万美元,一举登上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宝座。由环球影业发行、詹姆斯·弗雷执导的爱情片《五十度飞》的票房表现与此系列的前两部影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春节档“四大金刚”上阵 谁能在票房上一枝独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