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结束了 你计划要读的书读完了吗?

来源:郑薛飞腾 2018-02-21 15:5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长假就要结束了,你带回家的、计划在假期读的书读完了吗?

对于爱读书的人来说,平时上班、上学任务繁多,每日工作阶段性的完成后,只想找个角落静静躺着什么也不做,可以读书的时间总是太少。到了假期,自己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更多,有这些自由时间,你会多读点书吗?到底是上班、上学时高强度、紧凑节奏时更能督促自己读书学习,还是自由闲散时光里更能安心看点东西呢?我们做了个小调查。

东东

现在除了工作相关的书已经基本都在Kindle上读,很多要看的书也已经放在Kindle里很久。假期确实有一个阅读计划,一部分是和以色列旅行有关的书,包括《耶路撒冷三千年》、《我的应许之地》,有一天晚上看到Kindle在推《巴黎烧了吗》的作者写的《为你耶路撒冷》,也列入自己的书单里。目前已经看完《我的应许之地》,《耶路撒冷三千年》才刚开始。

另一部分要看的是《不成问题的问题》,还有韩松的一本科幻。这两本属于一直有兴趣,也正好趁假期闲一点可以看。

假期和平时没太大差别吧,平时也都是在看和工作关系不那么大的书。假期可能在路上的时间多,包括回家的火车、旅游的飞机,这些时间我一般都只能专注看书,可能看书量会大一点点。

小M

假期到现在没怎么看书,本来计划要看点文学作品,但计划还没怎么开始实施。平时可能读书会多一些吧,因为状态、作息比较稳定。在家里的话就吃吃玩玩睡睡,总有其它比读书更诱人的事情。而且总觉得还有时间,拖延症晚期就会一直拖着不读了。

小辛

回家的路上带了《中国游侠史论》,读起来生僻的东西很多,有难度,所以读了一半就转战场了。现在已经看了《解忧杂货店》、《五味》、《全球通史》,接下来准备看《群氓之族》。第二本书是散文,谈吃的艺术,读着会让人觉得生活美好,值得你对它笑一笑。我觉得书嘛,没有不好的,只有不适合的,只要愿意好好看,总是能够读出点东西的。

我个人觉得读书什么时候都是一样的,我有固定每天要读一小时书的习惯,但是因为平时会有很多工作需要做,所以假期纯粹读书的时间会更多。

豚酱

我带了《文化地理学》和《传媒计算机实在性》两本书回家读,都是导师布置的,结果都还没开始读,想想也不着急,这些书以后还会读很多遍。想先把家里已有的书先读完,这样不需要离开家时再带走。在学校的时候,我一个月只会读1-2本书,放假的时候会多读一点,而且还要分书籍,前几天一晚上读完《解忧杂货店》,也就小说可以读这么快了。

马也

我觉得很难衡量,上班时有大量时间在路上,可以稳定地看看书,但是事情也很多。放假的时候事情少了,但是开始放纵自己吃东西、睡觉,清醒的时候也会随便看些书。最近看了《茶叶大盗》,觉得正是时候,过年时出门约人喝茶也多,以前不会品,看完书后知道中国茶叶宝贵,就算不会品也会满带珍惜去尝尝。

Echomuz

这些天看了《看见》,还有几本《看天下》杂志,还正在看《优雅是一种习惯》,是讲法国女人风格的。我觉得放假更能促进读书,因为日常上学时候读的更多是教材或者拓展书目,这个我是归到学习而不是读书。放假时间比较多,有更多整块时间来深入探寻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戏本精

寒假回家时,带了一些下学期课业的教材,比如《世界文明史讲稿》和《高等数学》,然而高数看了一些,但看不懂。寒假自己在看的一些闲书比如《1Q84》、《解忧杂货店》,也顺带着一些历史、宗教类书,比如最近在看《不含传说的普鲁士》和《没有上帝的宗教》。看书主要是想补充自己的知识盲区,我觉得这些书对我来说还是很有意思的,也很值得看。《没有上帝的宗教》主要讲从科学角度来认识宗教,因为家人有宗教信仰,我一直对他们这种“做XXX之前我帮你祷告了,做成了就有上帝的保佑,做不成就是你自己的问题”的双标很反感,所以我很想了解宗教,找到关于宗教的“逻辑”破绽。

我觉得放假时很难因为其他事打断自己的时间,这时候就会有大把的独处时光,我可以在这些时间里读大部头作品或者学术专著。平时上课,能在老师的指导下读一些课程相关的书籍效果也挺不错的。所以我觉得两种情况都能促进自己读书,只不过促进的方面不一样。

懒歆歆

假期带了一本学习韩语的书回家,到现在为止没看多少。这本书其实纯属工具书,我觉得平时更促进读书,读书这件事还是适合在规律的生活中进行。

芽州

回家的路上带了周轶君的《中东死生门》,才刚刚开始看,书很好。因为我是做记者的,更多会带着学习的心态去看,但我觉得还是平日里更适合读书。

Y同学

往家里寄东西的运费太贵了,只能自己很少量地带一些,带了五本书回家,又在家里新买了十本书,到现在已经看过四本了,电子书看了五六本。这些书里有许多不错的,就推荐一本高村光太郎的《山之四季》吧。这是很雅致的一本小书,内容是作者在山间隐居时记录的随笔。似乎日本的地名、草名都有一种别致的唯美,以至于平平的行文每每能营造一种素淡的美,比起《瓦尔登湖》,少了一些哲学思辨,但多的是一种“欲辨已忘言”的美感。

新闻推荐

女儿国的国师大人

贺岁片《西游记女儿国》对老版电视剧会有多少尊重或是颠覆,将是横亘在大众评价这部电影面前的一大疑题。在我看来,更重要的改编,还不是把女儿国国王的人设由朱琳那样的华丽熟女换成赵丽颖式的美少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假期结束了 你计划要读的书读完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