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休闲娱乐,春节“打开方式”日趋多样

来源:皖东晨刊 2018-02-22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吃吃喝喝打打牌?这样的过年方式OUT了,市民更青睐于观影、旅游、运动等过年新方式

睡懒觉不起床、吃大餐没节制、走亲戚打麻将……这些以往传统的过年方式正在悄悄降温。记者采访了解到,如今,和亲朋好友一起观看贺岁片、旅游、运动、登山等更为个性、健康、时尚的过年方式已渐渐成为滁城市民过年的“新年俗”。

长城影视城里游人如织。 张文俊 摄

举家观影欢乐多

滁城刮起“过年观影风”

春节旅游人气高

出门去感受“诗和远方”

春节期间滁城哪里最热闹?电影院肯定位列排行榜前三名。从年初一开始,在众多商家还在“休假”时,电影院已经是人潮涌动,迎来了2018年“开门红”。“平常工作忙没时间陪家人,过年了想带着他们感受一下现在的电影。没想到电影院生意真是火爆啊,竟然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年初三下午,李先生临时起意看电影,影院早已没有钟意的好位置,只能坐在第一排。看着影城里的人山人海,李先生感叹道:“现在的过年方式越来越新潮了,不像我们以前只知道聚在一起喝酒打牌,从天亮打到天黑。”市民张女士今年春节可是好好地过了一把电影瘾,“我是个电影迷,平时就喜欢到影院看电影,今年春节之前,贺岁片的造势早已让我跃跃欲试了。《红海行动》《捉妖记2》和《唐人街探案2》我都和家人一起去看了,既过了我的电影瘾,又能和家人一起度过欢乐时光,我觉得这比在家的时候,大家都各自盯着手机屏幕要温馨很多。”记者获悉,今年春节上映的影片中,《捉妖记2》和《唐人街探案2》较受市民欢迎,适合家人和朋友一起观看,主旋律电影《红海行动》也得到了不少中老年观众的青睐。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对于平时忙忙碌碌的上班族来说,春节期间出门旅游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年初二早上7点,市民蒋女士一家坐车赶往南京禄口机场,一家人打扮一新准备飞往重庆感受“诗和远方”。记者采访获悉,这股旅游过年的热潮已经形成,春节假期正逐渐成为市民开阔视野、放松身心的一次好机会。除了北京、重庆、海南这些长线旅游,不少市民选择在年初三、初四时到江浙沪“包邮区”玩一圈,“带着孩子不能出去太长时间,一般三天来回最佳,以放松休闲为主,所以今年春节我们选择了无锡,不疾不徐地很惬意。”市民冯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很多不便出门的市民来说,滁城本地也有很多不错的休闲放松场所。年初二,伴随着一个晴朗的好天气,长城影视城里人头攒动,市民们纷纷出动,带着孩子、老人全家出游,宛如春游一般兴奋和快乐。琅琊山里熙熙攘攘,郁郁葱葱的森林植被带给人幽静和轻松。比起以前春节时窝在家里吃吃喝喝、打打牌的旧方式,如今市民更青睐于选择健康、文明、时尚的过年新方式。 (记者 张 然)

新闻推荐

展现海军强大感受大国之威导演林超贤 《红海行动》让我获得最大的满足感

□本报记者陈巨慧由林超贤导演,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等主演,张涵予特别出演的军事动作片《红海行动》将于2月16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作为中国首部现代化海军电影,该片未映先火,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休闲娱乐,春节“打开方式”日趋多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