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这一年,它们是颁奖季扛把子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13 10:25   https://www.yybnet.net/

《蝙蝠侠:黑暗骑士》

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打造的 “蝙蝠侠”三部曲注定已成为超级英雄电影史上无法复制的传奇。从2005年的《开战时刻》起,诺兰便为他掌舵的“蝙蝠侠”三部曲赋予了与前辈超级英雄们迥异的非凡气质,他也让关于艺术片和商业片的讨论变得毫无价值。蝙蝠侠可以说是最不漫画的漫画英雄,也正因为这一点,使之最有可能成为跨越犯罪剧情片和漫画英雄片界限的特例。希斯·莱杰演绎的小丑至今为人称道。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在2008年,如果有人告诉你,一部成本不到1500万美元、在孟买拍摄、没有明星、半数对白是印度语的独立制作商业片能成为奥斯卡的最大赢家,你一定怀疑。但《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就擒获8个小金人破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从2009年2月22日赢得奥斯卡大奖,到2009年3月26日引进到中国内地上映仅用时34天,创造了当时内地最快速度引进奥斯卡获奖电影的新纪录。与此相配套,《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主创的中国行也是当时中国观众第一次最快、最近距离接触到奥斯卡获奖班底。

《本杰明·巴顿奇事》

时光催人小,越活越年少,《本杰明·巴顿奇事》上演了一段不可思议的“返老还童记”。电影改编自菲茨杰拉德的同名小说,片中,44岁的皮特出演一位年龄负增长的怪人,刚出生时就一头华发、满脸皱纹,然而随着岁月流逝,他却日益青春焕发。影片把重点放在了一段爱情故事上,并由此引发对生老病死价值体系的探讨。

杨菁菁整理

新闻推荐

《虎皮萌企鹅》16日上映

由法国图卢兹TAT动画公司出品,喜剧动画《虎皮萌企鹅》正式公布终极海报和预告片,该片将于3月16日上映。虎皮企鹅莫里斯是法国家喻户晓的人气动画角色,作为2018年首部引进国内的法国动画电影,《虎皮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一年,它们是颁奖季扛把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