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吐槽电视剧套路 谈判都去华尔街 恋爱都去巴黎秀

来源:华商报 2018-03-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2018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举行。SMG影视剧中心主任、东方卫视中心总监王磊卿在发言中,吐槽电视剧中正在萌芽的三大套路。

王磊卿用“品质之年”概括2017年的电视剧市场,“中国电视剧市场好剧迭出,有品质、有口碑、有市场、有强大的文化输出力量。中国电视剧产业蓬勃发展,走向良性循环,走向品质升级之路。”

但随后他也吐槽电视剧中正在冒头的三大套路,套路一:谈判都去华尔街,恋爱都去巴黎秀。电视剧流行扎堆去国外拍摄,雷同甚至累赘的海外取景成了观众最熟悉的套路风景。电视剧领域的“工匠精神”不在于海外拍摄之类的华丽跟风,而在于影视制作环节中的服装、化妆、道具、美术等。套路二:打枪都去唐人街,开炮都去索马里。随着《战狼》和《红海行动》等现代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的爆棚,一大批电视强势资源闻声而动,但套路也跟着来了,小心新一波“动作悬浮剧”挟海外英雄之名而泛滥。我们需要的新英雄剧,要展现大国崛起的民族自信和气度,要有面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要有追求和平的价值导向。套路三:大女主满街走,帝王嫔妃多如狗。小心帝王将相、后妃佳人过度泛滥。小心古装女性成长题材过度消费。这类剧人人都爱女一号,片面夸大古代女性作用,常常不符合历史。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新闻推荐

《虎皮萌企鹅》再现“功夫无厘头”

△《虎皮萌企鹅》法国功夫无厘头喜剧动画《虎皮萌企鹅》将于3月16日上映,2016年《功夫熊猫》在中国市场斩获10亿票房佳绩,成为当年动画片票房霸主,此次《虎皮萌企鹅》再现“功夫无厘头”,同为“功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业内人士吐槽电视剧套路 谈判都去华尔街 恋爱都去巴黎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