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从小女孩到女英雄,给你一个人性化的劳拉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3-23 04:08   https://www.yybnet.net/

□阿德

时隔15年重启的《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上映了,在开拍之际,很多游戏迷或是前两部的影迷都对新劳拉的扮演者坎妹艾丽西亚·维坎德抱有怀疑,看了影片的我想说,坎妹演得非常好,IMDB上评分7.4也证明了,经典重启的古墓丽影没有让人失望,可以称得上是合格的动作冒险。

无论是口碑上还是票房上,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古墓丽影》第一部都是成功的,作为早期成功改编游戏的电影,《古墓丽影》除了有游戏赋予的紧张刺激的情节之外,更是选对了性感狂野又强悍的朱莉作为女主角。然而2003年的《古墓丽影2》却遭遇了滑铁卢,片中对反派人物脸谱化的设定导致第二部饱受批评,但由于安吉丽娜朱莉强大的个人魅力,让她与古墓丽影系列相互成就。

新版古墓丽影改编自2013年《古墓丽影9》游戏版。具有流行游戏特色与元素的《古墓丽影9》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是游戏迷心中的经典,不少游戏迷都说,这简直是最好玩的单机游戏。众所周知,由游戏或是漫画、小说改编的电影都要经受比其他电影更严格的评价标准。对游戏迷来说,他们在意的是电影对游戏的还原度高不高,而对不熟悉游戏的普通观众而言,是这部电影本身到底精不精彩。我想说,重启的《古墓丽影:源起之战》走对了方向。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保留了游戏《古墓丽影9》的部分剧情,又加入了父女亲情作为主线。也许很多观众不太清楚,游戏《古墓丽影9》的剧情就是21岁的劳拉探寻父亲失踪谜团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前传,此时的劳拉还不是朱莉扮演的那个强悍女超人,这样来看,坎妹虽娇小,但和游戏中的女主角形象很符合啊。开头因为父亲失踪,居住在伦敦的劳拉迟迟不肯签署父亲的死亡证明并接受他留下的遗产。

然而在拿到父亲的遗物之后,她发现了父亲的失踪没有那么简单,多重材料都证明父亲失踪的谜团和古老传说有联系,于是她决定亲自到传说中的日本荒岛去探寻秘密,并找到了吴彦祖扮演的船长一同上路。除了剧情上与人物形象还原度高,电影场景更是复刻了宏大的游戏场面,多重危机让劳拉的冒险历程充满悬念。比如有神秘海域中的暴风雨和丛林瀑布这样的自然危险,也有人为设定的古墓重重机关,既满足了游戏迷对电影的熟悉感,也让电影更具视觉冲击。更难得的是改编成了电影,游戏中的紧张悬疑感并没有消失。作为探险类电影,最令人兴奋的点是我们和主角一样,对于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未知的。

比如横在瀑布中间的飞机残骸戏,还有从降落伞坠入森林,与游戏的虚拟感不同,导演频繁变换视角,把观众充分带入到劳拉所处的险境当中去,每动一下都让人为她捏一把汗。除了对未知世界探险带来的紧张刺激感之外,和前两部一样,《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也有想要毁灭世界的反派大boss。新片中反派大boss存在是劳拉承担起救世责任的必要存在,面对着拿走可以毁灭世界的病毒,劳拉必须在亲情与正义之间取舍。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

导演:罗阿尔·乌索格

编剧:吉内瓦·德沃莱特·罗宾森/阿拉斯泰尔·西登斯/埃文·达赫迪

主演:艾丽西亚·维坎德/多米尼克·威斯特/沃尔顿·戈金斯/吴彦祖

类型:动作/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语言:英语

新闻推荐

今年6月 “茜茜公主”回来了

SIFF经典单元是每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部分的重要节目,寄托了SIFF与本地观众的迷影之心:在过去与将来、真实与虚构的交汇之地,在电影节制造的特殊时空,我们为隽永光影拂去尘埃,我们与旧日回忆悄然相遇...

相关新闻:
马丽新戏杀青2018-03-21 10:48
猜你喜欢:
假声音 真世界2018-03-22 15:18
评论:(从小女孩到女英雄,给你一个人性化的劳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