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仅用18天 本月内地票房 破35亿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3-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红海行动》剧照

今年3月仅用了18天,电影市场票房便已超过去年3月全月票房。截至3月18日,内地市场在3月份已产生35.49亿综合票房,其中不含电商服务费的分账票房高达33.26亿。

截至目前,今年第一季度内地市场累计综合票房已达186.4亿元,累计观影人数达5.15亿人次;两项指标分别较去年一季度上涨29%和25%,均提前打破第一季度历史纪录,一季度票房极有望突破200亿大关。3月份市场还将迎来《环太平洋2》和《头号玩家》等较有实力的进口片,本月票房有望首次冲破40亿大关。今年一季度已经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为全年影市再攀新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获悉,今年3月份的前16天仍处于农历正月以内,这部分时间累计贡献31亿综合票房,共占3月目前总票房的87%。春节档的主力影片走势非常稳健,撑起了3月市场的半壁江山。

这18天,以《红海行动》为主的国产影片累计贡献21.3亿综合票房,市场占比达60.2%。对比去年同期进口片以超九成的票房占比垄断市场,今年3月进口片市场份额却未超过半数。截至目前,3月已有八部影片票房过亿,其中前六名的影片本月票房均超过2亿。

春节档的《红海行动》节后走势稳健,在3月内仍获得近10亿综合票房,占其总票房的28.5%。截至21日,《红海行动》累计综合票房已突破35亿大关,目前其单日票房仍稳守千万元大关,总票房也还有不小的增长空间。同为春节档上映的《唐人街探案2》本月累计票房也达4.82亿,其累计综合票房高达33.55亿。月初上映的国产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上映半月来斩获3.28亿综合票房,该片轻松打破了去年《二十二》创造的纪录片票房纪录。

进口片方面,漫威超级英雄《黑豹》上映10天拿下6.08亿票房,成为继《神秘巨星》后今年第二部票房破6亿的进口片,影片最终票房将接近去年的《银河护卫队2》。上周末刚上映的《古墓丽影:源起之战》首周收入2.61亿,暂列本月进口片票房亚军。印度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以2.27亿的成绩暂居进口片票房季军,这也是内地第三部票房破2亿的印度电影。据《法制晚报》

本版图片据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新闻推荐

小沈阳推出 首部自导影片《猛虫过江》

从出演央视春晚小品一炮而红,继而火遍大江南北,至今,小沈阳踏入娱乐圈已经整整十个年头。为见证自己与娱乐圈的“十年之约”,小沈阳也在今年献出大作——昨日,由他首次执导的电影《猛虫过江》...

相关新闻:
假声音 真世界2018-03-22 15:18
猜你喜欢:
评论:(仅用18天 本月内地票房 破35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