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北影节成中外交流重要平台

来源:今晨6点 2018-04-16 09:56   https://www.yybnet.net/

2012年以来,中外电影合作从探索阶段逐步走向成熟。截至2017年底,中国已同20个国家签署了电影合拍协议,尤其是中国电影界与美国好莱坞六大公司先后建立了密切、畅通的合作渠道。金砖国家电影节等活动顺利举办,为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积累了重要经验。作为中外电影界重要的交流平台,北京国际电影节自创办以来,在嘉宾星光度、参赛参展影片质量及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持续提升。

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自2013年设立以来,9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200部影片报名参评,近40位世界著名导演和电影大师担任评委;每届电影节开闭幕式约有400余位电影明星、国际电影节主席、国际电影机构代表和影业集团高层等中外嘉宾踏上红毯。2012年以来,电影节精选了2000余部中外佳作,组织了约5000场次展映和活动;百余位中外知名电影人士在“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发声,聚焦电影业界前沿问题,引领当年电影产业发展方向;电影市场签约金额已累计达749.53亿元,签约项目覆盖全产业链。北京国际电影节正焕发出蓬勃魅力,吸引着全球电影人。

以上稿件、图片版权均属水母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母网”。

新闻推荐

《寂静之地》颠覆传统恐怖片设定

由约翰·卡拉辛斯基执导并与好莱坞女星艾米莉·布朗特共同主演的惊悚片《寂静之地》定档于5月1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昨日片方发布男女主角“嘘”声版海报,紧扣电影“噤声”主题,男女主角神情肃然,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影节成中外交流重要平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