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刘若英把《后来》拍成电影 《后来的我们》即将上映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6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颜慧)“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歌曲《后来》发行于1999年,那一年,刘若英29岁。今年,刘若英带着她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后来的我们》走进了观众的视野。影片根据刘若英经典歌曲《后来》改编,这首歌写尽了她的酸甜苦辣,承载了她的青春,如今也是由她自己拍成了电影。

由刘若英执导,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壮壮主演的《后来的我们》将于4月28日公映。电影讲述的是一对恋人十年的故事: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偶然相识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他俩一起在北京打拼,从怦然心动到互生情愫,然后开始了甜蜜的生活,在冷寂之中拥抱、取暖。然后,他们分手,从此天各一方。10年后,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再次偶然重逢……

初执导筒,刘若英觉得“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而本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电影中火车的戏份儿:“很喜欢火车,火车好像时光在流动,一直在和不同的人不期而遇。”不过虽然看起来很美好,但拍起来却是很痛苦,“零下40摄氏度在海拉尔拍火车的戏,冷到截肢的感觉”。不过,刘若英表示好在电影有一群好朋友在一起努力。

命运似乎是一个轮回。在一次次的偶然下,平行线交叉,再平行,故事始终有“然后”。可后来的他们,学会如何去爱了吗?林见清和方小晓的爱情最后到底何去何从,刘若英又有怎样的人生感悟,4月28日走进影院,让我们共赴一场十年之约,在音乐中怀念十年前的自己,在影院看《后来的我们》。

新闻推荐

古天乐成香港电影金像奖大赢家:他拿影帝 52岁员工拿下男配角

文/头号电影院懂小姐(topcinema原创,严禁转载)就在古天乐拿下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这个夜晚,好运气也终于落到了一个52岁男人的头上。而他,现在是古天乐公司的艺人,“员工”姜皓文。(两个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若英把《后来》拍成电影 《后来的我们》即将上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