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脱单告急》今上映,文艺“萧穗子”变身“大姐大” 爱情和套路无关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4-20 04:0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4月20日,由董子健、钟楚曦、春夏三位“90后”主演的电影《脱单告急》上映,记者提前看片发现,之前一直走文艺路线的三位主演在片中带来了毫无违和的轻喜剧表演,有几分《美国派》的味道。凭借《芳华》里萧穗子一角为观众熟知的钟楚曦在片中演出了中国版“野蛮女友”的风范,她透露,“这是一部经过精心计算的爱情喜剧,但是再好的套路,都会输给一颗真心,很多桥段都是现实生活中年轻人能够感同身受的”。

演员很文艺内容很颠覆

《脱单告急》最初定档,观众就对这部电影偏文艺的演员阵容予以关注,出道以来从不缺大牌文艺导演青睐的董子健,有各类奖项傍身的春夏,外加凭借《芳华》里萧穗子一角为观众所熟知的钟楚曦,也让很多人误以为,这部顶着商业名字的电影会走文艺路线,直到提前看片才发现,影片结结实实地颠覆了所有人的想象。

电影讲述了一段不期而遇的脱单大冒险,为了摆脱宅男何晓阳(董子健饰),校园“大姐大”关欣(钟楚曦饰)决定帮助他追求女神李舒舒(春夏饰),“套路”李舒舒的过程中,何晓阳和关欣却陷入爱情里。一个看似教男生如何追女生的电影,剧情并不算多新奇,最后落脚点告知处在单身阶段的男女们,真爱是“套路”不来的。正如饰演关欣的钟楚曦所说,“再好的套路,都会输给一颗真心,真正的爱情是和套路无关的”。

本色出演再看百感交集

在《芳华》中曾有出色表现的钟楚曦,此次在《脱单告急》算是本色出演,“角色跟我本人比较像,性格方面是那种校园‘大姐大\’的感觉,比较野蛮、随性、直接”。让人意外的是,这是钟楚曦在《芳华》之前接演的电影,严格来说,这才是她的银幕处女作。看到自己最初演戏时候的样子,她说:“虽然有点青涩,但是我现在再去演也不一定有我当时演得好,现在看的确百感交集。”

真正打动钟楚曦的则是关欣看似大大咧咧,其实内心很细腻,“她很让人心疼,有什么事情她不说,闷在心里,还用很强硬的方式、强势的样子武装自己。其实她心里很脆弱,很孤单,也需要爱,需要被关心,这个名字真的超好,关欣”。

对于钟楚曦来说,关欣虽然外表是女神,但内心却单纯得想让人骂她傻,“我演穗子的时候是有很强的感觉,像一个灵魂注入我的身体,需要把我隐藏得很深的那面挖出来。但演关欣的时候,就只是把自己本来的个性再放大一点就好”。

董子健、春夏都是90后新生代演员的代表,跟着经验老到的搭档,钟楚曦学习到了很多,“对手戏跟小董更多,在他身体里住了两个人,一个是老灵魂,一个是小男孩。他拍戏很专业,要求很高,很认真,很严谨,对每一个细节,自己的每一个表情和每一条戏,都不会懈怠”。

很轻松但不会笑完就完了

电影的开篇很幽默,有很多喜剧元素,对此,钟楚曦收放自如,“从小就爱看喜剧,看周星驰的电影长大。演喜剧很好玩,很爽。喜剧很伟大,让人快乐是很了不起的能力”。《脱单告急》中,关欣的台词特别多,“她有一个恋爱导师的身份,需要不停地讲话,背很多词,很考验基本功和分寸感的拿捏,也很需要技巧”。

钟楚曦认为,电影不会让人哭得死去活来,但也不是笑完就完了,没有感触。观众很容易就能从电影的情节联想到生活中的场景,“接剧本时,看到笑出了声,因为它的解读,不是在想象而是在还原当下的青春与爱情。那些场景和画面都是反复研究的结果,不同于戏剧化过于明显的故事,所以,很多桥段都是现实生活中年轻人能够感同身受的”。

新闻推荐

终于知道为什么她是胡歌、陈坤最想合作的女演员了

过去,国内影视圈有一个怪现象:人设、颜值大于演技。人设立得好、颜值够高、八卦常有,你就出名了。而真正靠演技傍身的人,却一直在各种影视剧里,演着无关痛养的角色。但如今,一些微妙的变化正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双手对舞百万兵2018-04-20 03:26
比海更深的爱情2018-04-19 02:15
评论:(电影《脱单告急》今上映,文艺“萧穗子”变身“大姐大” 爱情和套路无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