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没有主角运又如何?梁烈唯当配角照样抢风头

2018-04-20 16:52   https://www.yybnet.net/

邵氏兄弟和优酷重金打造的网剧《飞虎之潜行极战》上线两个星期,可是这部剧里能让人眼前一亮的,不是黄宗泽、吴卓羲、苗侨伟、张兆辉这些不同年代的“港剧男神”

而是昔日TVB剧的“弟弟专业户”梁烈唯。

让我们稍微前情回顾一下。2012年,TVB重金打造《飞虎》,虽然是周播剧集,但该剧的热度甚至超越周一至周五的黄金档。其中,罗仲谦、王浩信、袁伟豪、梁烈唯被封为“新四小生”,成为颇受外界看好的TVB新星。

六年过去,罗仲离巢,与杨怡结了婚,开始去演电影了;

王浩信成了TVB新晋视帝,前途一片光明;

袁伟豪升级当主角,新剧跟新晋视后唐诗咏搭档,稳步上位中。

梁烈唯呢?

他仍然坚守着“金牌绿叶”的岗位:《仁心解码2》里的王世邦、《点金胜手》里的罗俊基、《使徒行者》里的“木虱”、《同盟》里的G Force……

在《飞虎之潜行极战》里,梁烈唯仍是配角。但这次,他终于做到了比主角更抢戏。

他饰演的是国际恐怖分子肯尼。这个角色可以归入近年最流行的“变态帅”阵营:打扮时尚利落,挂着神经质的微笑,做事不按常理出牌,还喜欢折磨“猎物”,把炸弹当成艺术品。

看着他这瘆人的笑,你还会觉得他是那个阳光善良的唯唯吗?

在《飞虎之潜行极战》里,几乎所有演员都在重复自己。“复杂内心”黄宗泽、“冲动青年”吴卓羲、“卧底克星”苗侨伟、“正直阿sir”张兆辉、“飞虎教官”王敏德、“老奸巨猾”吴岱融……演员们的表演跟剧情一样套路。

只有梁烈唯,他真的在尝试突破自己。这个角色是监制乐易玲点名让梁烈唯演的。梁烈唯说:“乐小姐问我有没有兴趣做反派,那时候我蛮兴奋的,我从来没演过那么坏的角色,这是一个挑战。”

他为这个角色设计了不少细节:手指上的纹身“YOLO”指的是“you only live once”(你只能活一次),呼应肯尼及时行乐、天不怕地不怕的狂妄性格;

角色的口头禅“我是搞艺术的”也是梁烈唯自己加的,增加肯尼的神秘感。剧本里没有设定肯尼到底是搞艺术的还是读心理学的,梁烈唯就希望勾起观众猜的兴致。

尽管从未当过主角,但他也能在配角的岗位上发光发亮:“我在TVB拍过很多电视剧,如果不是亲自经历,我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街上有陌生的朋友认识我,仅仅是因为我演过的一个小角色。特别开心,这些年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梁烈唯的确欠缺一点“主角运”。但跟所有兢兢业业的演员一样,他一直在等一个机会:“我也不会怨天尤人,只想把自己现在的工作做好。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有机会的。”

就像在《潜行极战》里,尽管几乎没有任何露肉的镜头,但他仍然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去增肌,不仅要运动,还要严格控制饮食。他的肌肉早就练成了这个样子

为什么不用脱衣服也要做身材管理?他说:“虽然穿着衣服,但看上去也是可以感受到肌肉的。”

梁烈唯对待演戏的态度,正如新鲜出炉的金像奖影帝古天乐所说:坚持、努力。

梁烈唯坦言自己喜欢军事题材的作品,看完《红海行动》之后激动得在微博当起了这部电影的“自来水”

导演林超贤也上了梁烈唯主持的清谈节目。梁烈唯也很懂得抓紧机会,向导演主动请缨。梁烈唯回忆:“导演说那会很辛苦的,我说没关系,我不怕。”

不知道林导的下一部作品,能否看到梁烈唯的身影?

梁烈唯的生活很简单,不是工作就是家庭。他在2014年元旦正式与交往11年的女友兼中学师妹骆保雯结婚,2017年,两人的女儿Karina诞生。

工作忙碌,让他更懂得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他说,在家里陪女儿的时候,两父女一起躺在地上玩,仅仅是这样也觉得很开心。应酬?不喜欢。“没有一定要去喝的酒,也没有一定要去吃的饭,反而每一个陪伴家人的机会都是珍贵的。”

你看,即使不爱应酬,梁烈唯在圈中的人缘也超好,办婚礼的时候来了大半个TVB,就证明好人缘和好资源都不是靠应酬出来的。

虽然女儿才一岁,但梁烈唯已经开始为女儿存钱买房了。买房的理由也很感人:“在香港生活最辛苦的就是住房问题,我尽全力帮女儿解决这个生活上最大的问题,那她的人生就会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他的话,质朴得有点浪漫:“我只是平凡人,不是一个很有钱的家庭,所以我就是努力工作、好好陪女儿,培养女儿好的品格,把她们的生活尽量打理好。”

新闻推荐

影迷撕漫威就算了,但撕张杰炎亚纶也太奇怪了吧

一转眼,我们就从春节档来到了五一档。*时间过得太快咧*今年的五一档还挺无聊的,看下来只对徐峥的《幕后玩家》感兴趣。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复联3》不能和北美同步上映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双手对舞百万兵2018-04-20 03:26
评论:(没有主角运又如何?梁烈唯当配角照样抢风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