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从《北京女子图鉴》看尽爱情的现实,从《后来的我们》尝尽爱情的遗憾

2018-04-20 20:07   https://www.yybnet.net/

文 | 诗人安

娱小妹(baoyu_18)听说最近很多人都被的《北京女子图鉴》中血淋淋的现实拍打的没有勇气去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在看过《后来的我们》后,是否又会有人因为爱情终会留下遗憾而选择放弃?

在网易云《后来》这首歌下面,有一句扎心的评论:

“你好像瘦了,头发也变长,背影陌生到让我觉得,见你是上个世纪的事,然后你开口叫我名字,我就想笑,好像自己刚刚放学,只在校门口等了你五分钟而已。”

五分钟到一个世纪,这中间的距离,不过你喊我一声名字。

年少时的爱都好美丽,以至于后来我们都那么想回忆。

《后来》这首歌唱哭了太多人,也唱哭了刘若英本人。

这首歌是1999年的时候发行的,至今已经19年了,一首这么久远的歌,从单纯抒情唱到深刻内心。

有多少人和这首歌一起成长,一起慢慢成为后来。

依稀记得那一年的演唱会上,刘若英唱这首歌哭得稀里哗啦。

娱小妹很想知道那一刻,她是想到了什么,才能让一个经历过那么多世面的女人,突然卸下了心防。

其实刘若英一直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对待爱情深情温暖却又不纠缠。

相比《后来》,《我们没有在一起》似乎更能代表她。

“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家人一样,总是远远关心,远远分享。”

在她36岁的时候,有人曾说过她不是不爱,而是爱得太痴,15年来,她一直深爱着一个不能说爱的男人,那就是她的音乐制作人-陈升。

大家都知道刘若英有一个称号叫“奶茶”,可是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其实这个名字是陈升给她取的。

他说:“刘若英就像一杯奶茶!她虽然不算标准美女,但就像杯温暖的奶茶,虽然没有红酒的高贵典雅,没有咖啡的精致摩登,却自有一种温润香浓的芬芳。"

他称她为“芬芳的奶茶”。

他给予刘若英事业上的支持和鼓励,为她写下了很多经典歌曲,还帮助她向演艺圈发展。

这让刘若英越加喜欢才华横溢的陈升,每年他的演唱会,她都会参加。

在2002年陈升台北演唱会结束后,刘若英当着所有人的面问他:“你能给我一个拥抱吗?”

所有人都以为陈升可以给她这个拥抱,可是他迟疑了,最终只是厚厚的手掌拍了拍刘若英的头。

那一刻她哭得像个泪人,同时也明白了,他将与她的一生缘分都写成了“师徒”二字。

很多人笃定的说,如果陈升没有结婚生子,应该也不会娶刘若英为妻。

我想很多时候爱并不是靠婚姻表达的,有些人的感情,到那里后就不能再增加了。

就像歌词里唱的:感谢是你给我一个磁场能坦坦荡荡,让我学会温柔能有多强悍。”更多的情感,只能停留在让生活坚强,而非对爱情柔软。

“奶茶”让我最心疼的是在2005年12月,她和陈升同时参加了侯佩岑主持的《桃色蛋白质》节目。

主持人侯佩岑问陈升:“你喜欢刘若英吗?”

没想到他很直接地说:“我当然喜欢她,否则我为什么为她做这么多事情。”

但是他接着说:“现在她像风筝,不知已经飘到什么地方?”

刘若英听到后不禁失声大哭起来,她像孩子一样追问:“如果我飞远了,你可以拉拉线啊,风筝的线永远在你的手里,只要你一拉线,我就会回来的!”

陈升沉默后回答:“可是我找不到线了!”

其实刘若英一直都在那里,这个风筝也一直都在抓得到的地方,只是放风筝的男孩走了,他不是找不到,而是不想找。

刘若英在陈升面前,永远都像一个小孩,单纯真实的向他展示着全部,但结局却永远只能是“师徒”。

就像歌词中唱的,幸福就是该结束的时候不再强求,该珍惜的时候要学会别无所求。

41岁那年,刘若英终于和钟小北结婚,开始为人妻为人母。我想这才是她最好的幸运吧,一腔深情都转化成了真正的爱。

听她的歌,我能感受每次深爱之后的痛心,每次痛心之后的心酸,每次心酸之后的回忆,每次回忆之后的释然,每次释然之后的重新开始。

有的人在后来,有了后来。

有的人在后来,再也没有了后来。

《后来的我们》这部电影里有两首主题歌,一首是田馥甄的《爱了很久的朋友》,一首是陈奕迅的《我们》。

虽然两首歌大不相同,但给人的感觉却十分相似,都会想起曾经的伤心过往。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太多人爱着爱着就成了陌生人,太多人的遗憾都与爱的人无关。

默默付出的人,总是在后来默默离开。

青春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留下的只能是回忆,爱过但不能在一起的人活在彼此心里,剩下的只能是曾经。

就像电影中周冬雨问井柏然:“你说咱俩现在这么幸福,会不会有一天,我们就分手了?”

谁也没想过,曾经那么幸福的两个人为什么会分手?谁也没想到总以为遥遥无期的未来,却在分手的那一刻突然深刻的浮在眼前。

“我真的已经努力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但我已经不是原来那个样子了。”

爱情真的只是一种感觉,不是一种期限,更不是改变就可以得到的。

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没有如果,更不会不一样,所有的一切就像电影里说的一样: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

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只是不再并肩。

深爱过的故事,三言两语总是说不清。

后来的我们,你是你,我是我,看似都很坦诚,但都在等一个不可能的人。

我们不会再见,更不会再相恋,很多事情它死在了过往,你名字却活在我的心房。

永远,永远!

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新闻推荐

“汪星人”又来赚泪点了

□杨琳相比前两周各种大片轮番“轰炸”,本周的新片比较暖心。导演韦斯·安德森的定格动画电影《犬之岛》备受期待,这是在《布达佩斯大饭店》上映的4年后,他交出的最新力作。动物题材的电影...

相关新闻:
我读书少不要骗我2018-04-20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从《北京女子图鉴》看尽爱情的现实,从《后来的我们》尝尽爱情的遗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