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照着秘籍就能告别单身?详解《脱单告急》五大恋爱公式

2018-04-26 16:07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由青年导演柯孟融拍的电影《脱单告急》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上,说到这个青年导演可不得了,曾在上大学时就用DV自导自演了一部鬼片《灵印》,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被网友称为“搞鬼专家”。既然有这个称号,他的新作《脱单告急》自然不能少了恐怖,开篇的惊悚渲染让没看过的读者以为是一部恐怖片,细思极恐。但是想想由董子健,春夏,钟楚曦等人领衔主演的自然跟恐怖扯不上关系。孟导的开篇看似跟电影情节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由阴森转入搞笑的情节,让人耳目一新,如此看来孟导的构思还是十分巧妙的。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就是何晓阳因为一次意外事故和校园大姐大关欣传出绯闻,关欣为了摆脱绯闻效应,帮助何晓阳追求女神李舒舒的搞笑校园爱情故事。李舒舒为何晓阳制订了恋爱公式,有五个阶段相遇,交流,追求,考验,告白。

相遇:电影中的相遇抓住了林舒舒的心理制造偶遇,留下了完美的第一印象。但是小编想说,生活没有办法制造如此完美的环境,这个初次相遇就像春梦一样,要想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平常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能放浪形骸啊。

交流:剧中何晓阳投其所好,很快便和李舒舒无话不谈。交流是恋爱的前提,小编觉得一开始肯定要投其所好,现在的大学生情侣缺乏沟通,聊天都聊得不够怎么脱单呢?

追求:在这个方面这部剧倒是交代的很含糊,好像就看了次电影,吃了个饭这就是追求吗?可能是小编是恋爱白痴没有明白追求的真谛吧。

考验:电影中考验的是钟楚曦和何晓阳,本来是撮合人的钟楚曦却陷入爱情,也是很作。这里的考验让人有点心疼,“那我帮你吧”这是林舒舒悲痛欲绝后的坚强,即使被伤害也要帮助何晓阳,或许这就是爱情的伟大之处。在这里很多网友就对钟楚曦发起讨伐,不喜欢的时候就踹,喜欢的时候,男主就追,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主角光环?

告白:电影的最后是告白阶段,但是小编觉得居中最有意境的告白是在钟楚曦坐在飞机上,何晓阳让她幻想上天时候那段,安静而又浪漫。告白可是一门学问,一定要恰到好处,就像剧中所说不成功,则成仁,可能一炮升天,也可能原地爆炸,所以要表白的读者要把握分寸哟。

小编认为一部成功的喜剧是一定不能缺少泪点的,这部影片也符合这个要求。当海航博士跟小慧真情告白时,那句“我就只知道你不快乐”戳中了小编的泪点。一个男人单纯的想让一个女人快乐的时候,真的很感性,很脆弱,正因为有了这个情节,小编觉得这部电影还算成功,但是如果能再多一两个感动的桥段的话,应该能更加出色。文/馒头

新闻推荐

乐于为促进中印交流做任何事

新华社孟买4月25日电印度宝莱坞影星阿米尔·汗近日在一个公开场合表示,愿意继续在印度和中国之间发挥桥梁作用,乐于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交流做任何事。阿米尔·汗是在回应印度媒体有关印度政府正考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照着秘籍就能告别单身?详解《脱单告急》五大恋爱公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