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暴走吧!失忆超人》卖出3000万美元, 被Netflix购入海外版权将于今年暑假在国内上映

来源:今晨6点 2018-05-16 11:41   https://www.yybnet.net/

据《好莱坞报道》杂志报道,中国动画电影《暴走吧!失忆超人》(英文名:《Next Gen》)被Netflix以3000万美元买下海外发行权。美国娱乐新闻网站好莱坞新闻前线(DeadLine)表示,这是本次戛纳目前最大金额的交易之一。此外,据电影官微消息称,《暴走吧!失忆超人》将于今年暑假上映。

有惊喜

3000万美元售出海外版权

《暴走吧!失忆超人》卖出的3000万美元,远超当年《大圣归来》在戛纳达成的百万美元采购价格,成为今年戛纳电影节以及中国动画片海外版权采购最大成交纪录之一。

不少影评人表示,此次Netflix以巨额资金购买《暴走吧!失忆超人》海外版权,以Netflix惯常的投资眼光,这部动画电影的潜力不容小觑。据悉,《暴走吧!失忆超人》由暴走影业制片,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暴走影业共同出品。该电影故事基于王尼玛创作的漫画《7723》改编。电影官微于14日曝光首款海报,首次公开了电影两位主角形象———失忆超人7723和少女小麦。此外,海报中还透露了今年暑假上映的消息。

报道称,这部动画电影由Kevin Adams(安恪温)、Joe Ksander(龙子乔)担任导演,王尼玛、郝雨、纸巾、赵逸川、任剑等担任编剧,冯远征,石班瑜和王尼玛等担任中文版配音,Jason Sudeikis(杰森·苏戴奇斯)、Charlyne Yie(查琳·易)、Michael Pena(迈克尔·佩尼亚),Constance Wu(吴恬敏)等担任英文版配音。

有交集

Netflix曾采购《白夜追凶》等

戛纳“电影市场”是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之一,据称,全世界有超过70%的电影交易在这里进行。虽然Netflix没参加本次戛纳电影节,但是并不意味着本次戛纳电影节和Netflix 无关。

Netflix是美国一家流媒体巨头,是世界最大的收费视频网站,目前全球用户已经过亿,且美国本土订阅用户数量已超过有线电视。中国是Netflix全球少数几个尚未开展业务的地区之一。近年来,Netflix青睐中国元素,此前分别采购了中国影视网剧《白夜追凶》《无证之罪》、爱奇艺翻拍自索尼的同名美剧《杀无赦》以及电影《后来的我们》。此外,东方梦工厂筹备中的音乐动画电影《Over The Moon》中国地区以外的发行权也被Netflix拿下。据报道,Netflix已经买下了还在热映中的电影《后来的我们》中国地区以外的流媒体发行权,同时表示对中国作品非常感兴趣。该网站表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全球多地发行这部电影”。

此外,在《白夜追凶》之前,中国有不少影视剧销往海外的先例,如《甄嬛传》《琅琊榜》等。

有前景

国产动画频频“走出去”

近年来,中国动画电影在海外市场受追捧,《喜羊羊》《熊出没》等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如今年年初,首部全球同步发行的《妈妈咪鸭》海外预售近千万美元,创下了国产动画电影在海外的最高销售纪录。

对以前的电影而言,80%的收入都来自于国内票房成绩,而现在这一现象已经有所改变,尤其是对动画电影而言,此前的《大圣归来》带火了动画电影的衍生品市场,三次众筹就卖了近2000万正版授权衍生品。而国产动画电影频频“走出去”的成功案例,也证明了这一点。如《喜羊羊》和《熊出没》系列,很早就开始了海外的市场拓展。

谈及国产动画“走出去”的成功,《妈妈咪鸭》出品方、原力动画国际战略业务高级副总裁张苏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动画片相对好卖,因为动画片传达的能量、故事比较简单,相对容易懂。动画片传达信息、故事没有那么具有攻击性,比较温和;动画片在全球市场都要做配音,违和感和文化隔阂也会减少。蔡卫卫

以上稿件、图片版权均属水母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母网”。

新闻推荐

周杰伦新歌自创歌词太风骚,网友攻陷方文山评论区:救救我伦吧

在今天零点,周杰伦发布了他的最新歌曲《不爱我拉倒》,歌曲由杰伦作词作曲,完全是杰伦的歌风。不得不说杰伦这次的造型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萨利机长》2018-05-15 11:26
评论:(《暴走吧!失忆超人》卖出3000万美元, 被Netflix购入海外版权将于今年暑假在国内上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