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导演陈正道——“拍电视剧是一种享受”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5-22 11:50   https://www.yybnet.net/

由陈正道、许肇任执导,宋茜、黄景瑜领衔主演的《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已经正式在腾讯视频上映。据了解,这部电视剧改编自施定柔所著小说《结爱·异客逢欢》,讲述了平凡善良的报社实习生关皮皮,邂逅神秘深情的狐族右祭司贺兰静霆后,纠缠几生几世的爱情故事。该剧一上映就收获了众多好评。近日,《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导演陈正道、许肇任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陈正道表示,相比起来,拍电影很烧脑,拍电视剧则是一种享受。

现在国内电视剧市场上出现许多由网络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但是观众的评价却各执一词,很多改编电视剧与原著差异较大,导致一大批原著迷对网络小说改编电视剧十分抵触,甚至有人提出“想要毁掉一部小说,就把它拍成电视剧”的言论。陈正道表示:“我很喜欢《结爱》这部小说,原著我喜欢千花,电视剧中我喜欢小菊。因此在电视剧拍摄时的改编幅度,尤其是贺兰静霆跟关皮皮的戏,我们很尊重原著,配角部分确实是开枝散叶似的多了很多。除此之外,电视剧版在结局上也有所升华。”

据了解,剧中的贺兰静霆是一个活了很久的狐族祭祀,是霸道总裁的人设。为了拍出更好的效果,陈正道和许肇任在选演员的时候十分认真,不接受内部推荐,所有的演员都经过三四次试镜才拿到角色。陈正道说:“演出的时候编剧在现场,剧本后边是边拍边写,演员们的很多戏都是随着他们的特性发展,而为他们专门编写的。所以现在不止两个主角,就连配角的线都是剧中的演员们慢慢发展出来的,像一个集体创作。”

在采访中,陈正道表示:电视剧与电影是不同的。电影需要在大概100分钟内把一件事情讲清楚,很是烧脑。但是拍电视剧的时候,导演需要在故事上和不同的角色培养感情,“拍电视剧拍到后面很有趣,所以拍剧有时候蛮享受的,因为你觉得好像跟角色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这个经验是第一次。” (本报记者 张晓涵 实习生 费丽丽)

新闻推荐

林鹏《神探蒲松龄》优雅亮相

日前,电影《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制片人单勇、导演严嘉携主演林鹏亮相相关电影活动。当天,演员林鹏一袭淡青色露肩连衣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导演陈正道——“拍电视剧是一种享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