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韩国翻拍《毒战》票房击败《死侍2》夺冠,忠武路偏爱孙红雷啊

2018-05-24 17:16   https://www.yybnet.net/

《死侍2》正在韩国如火如荼上映之际,一部翻拍自中国电影《毒战》的韩版《毒战》将《死侍2》从单日票房冠军的榜首拉了下来,并打破了韩国电影市场6个星期以来由进口影片霸占票房冠军的局面。

韩版《毒战》海报。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发布会数据,5月22日正式上映的韩版《毒战》在上映首日动员37.6267名观众,击败《死侍2》,《复联3》等进口大片,登上了韩国单日票房冠军宝座。不仅如此,韩版《毒战》的首映观影人数高于《局内人》、《犯罪都市》、《新世界》等同类卖座电影,显现出巨大的票房潜力。

这部电影不仅有着非常亮眼的演员阵容:赵震雄+柳俊烈+车胜元,而且是去年因车祸意外离世的演员金柱赫的遗作,因此也更加引人关注。

金柱赫在《毒战》中剧照。

韩版《毒战》翻拍自杜琪峰导演2012年的同名作品,原版《毒战》由孙红雷和古天乐主演,韦家辉和游乃海担任编剧,2013年4月在大陆上映。

孙红雷古天乐《毒战》海报。

六年前,杜琪峰这部《毒战》上映后,国内国外影评人都好评不断,它以1.5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为杜琪峰首部票房破亿的影片,还打破了由《西风烈》保持的中国内地警匪电影最高票房纪录。

@《Scene Contemporanee IT》:“《毒战》带来了中国电影史上新的毒品题材,明快的节奏、迭起的悬念、激烈的枪战以及荒谬的人性让影片的内容丰富发人深省。无疑是杜琪峰和他的老搭档韦家辉联手创造的银河映像的又一经典。”

@《好莱坞报道》:“《毒战》用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颠覆了传统警匪片的套路。影片出色的特技和摄影赋予了激烈枪战意想不到的真实感。”

@《综艺》:“出色的剧本和摄影让《毒战》堪称是一部让人不愿离开座位的佳作。杜琪峰延续了其冷静客观的镜头语言,特别是在影片最后的枪战中,克制了邪不胜正的戏剧化导致的过度煽情,而使影片在混乱和粗粝中更显真实震撼。”

翻拍后的韩版也沿用了原版的故事架构:讲述为了抓捕韩国最大规模贩毒组织的神秘人物“李先生”,警察“元浩”与贩毒组织成员“乐”联手破案的故事。

因人气韩剧《信号》而被中国观众熟悉的赵震雄,在韩版《毒战》中出演孙红雷在原版的角色:警察“元浩”,他为了追捕贩毒团伙的头目“李先生”不惜潜入贩毒组织内部。

孙红雷

赵震雄

韩版《毒战》里,赵震雄忠实还原了原版中孙红雷以身试毒后跳进充满冰块的浴缸之场面:

柳俊烈扮演的角色,跟古天乐在原版中的角色有所差别:他叫“乐”(大概是为了致敬古天乐),为了替母亲复仇而与警察““元浩”联手合作破获毒枭集团。

对比原版的古天乐,他扮演的毒枭“蔡添明”是辅佐警方、诱捕大毒枭黎振标来戴罪立功的一个角色,韩版对原版的改编主要就是大刀阔斧地在这个角色身上加了不少原创。

古天乐

柳俊烈

据悉,韩版《毒战》与杜琪峰原版类似,也准备了两个版本的结局。导演李海暎表示:“现在放出来的版本是按照当初和编剧写剧本时准备好的结局,但也拍了另一个版本的结局。”

李海暎在韩版《毒战》片场。

在尊重原版的基础上,韩版的再创作,加入了柳俊烈那个角色“为母复仇”的线索,变成了韩式犯罪片爱用的“双雄”模式,其实这也是韩国最爱的港产犯罪片style。

赵震雄和柳俊烈对戏。

当年杜琪峰的《毒战》被引进韩国时,韩国的海报也是“双雄”构图。

而去年离世的金柱赫,在韩版《毒战》中饰演一位来自中国的大毒枭“陈河林”,该片导演李海暎在19日的发布会上对金柱赫的表演赞不绝口。

去年10月金柱赫因车祸去世,留下《兴夫》和《毒战》两部电影遗作,其中《兴夫》已于今年2月在韩国上映。

金柱赫在《毒战》中剧照。

车胜元也在韩版《毒战》中客串出演一位神秘人物:

韩版《毒战》5月22日上映后,已经在韩国看过该片的网友对韩版有如下评价——

“本土化做得很好,演员完全在线”、“赵大叔和已故的金大叔演技太赞,终究还是原剧本好”、“虽然是商业片,但不是徒有其表”。

其实韩国电影一向对港产犯罪片情有独钟,近年就翻拍了吴宇森的《英雄本色》(韩版名为《无籍者》),游乃海的《跟踪》(韩版名为《监视者们》),而孙红雷主演那部非行导演的《全民目击》也被韩国翻拍,韩版名为《沉默》。

《全民目击》

韩国翻拍自《全民目击》的电影《沉默》由崔岷植主演。

韩版《毒战》上映后,这也是孙红雷主演的电影第二次被韩国翻拍。看来,忠武路不光对港产片情有独钟,也对帅雷雷很偏爱呐!

新闻推荐

深情的人设

钱钟书在小说《围城》中提到汪处厚丧妻,用反讽的语气说他是一位“运气好得不用说”的男人——原配的糟糠之妻,凑趣地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翻拍《毒战》票房击败《死侍2》夺冠,忠武路偏爱孙红雷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