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姐妹合导电影致敬父辈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13 12:15   https://www.yybnet.net/

由梁左之女梁青儿(图左)、梁天之女梁小凉(图右)共同编剧、导演,梁天、安乙荞、文松、闫妮、关婷娜等主演的电影《让我怎么相信你》近日举办定档发布会,梁天好友宋丹丹、陈佩斯、朱时茂、蔡明、张国立、吴刚、刘佩琦、马未都、关凌、沈畅等到场助阵。

电影《让我怎么相信你》讲述了心存芥蒂的“问题父女”通过一场意外旅行而冰释前嫌的故事,梁天在片中出演了一个“不靠谱老爸”。导演梁青儿、梁小凉凭借该片于2016年斩获第八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奖最佳影片、最佳新人导演两项大奖。梁天坦言:“我由衷为这两个孩子感到骄傲,她们第一次创作电影,尽管有稚嫩之处,但在她们的身上看到了希望。”

对于片中梁天扮演的“不靠谱老爸”,女儿梁小凉澄清说:“我爸其实挺好的,真(像电影里)这样早就绝交了。我们平时不是经常在一起,但我知道,有什么事他都会在背后支持我。这次拍电影也是我们30多年来第一次每天都见面,其实这样的父女关系挺好的,给对方空间,彼此尊重。”梁青儿也说,拍电影期间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是靠叔叔梁天帮她们解决,而她此刻最想对父亲梁左说:“我现在也从事写作事业了,这是我最热爱的事情,也是我献给父辈的一个礼物。”

梁天透露,电影《让我怎么相信你》将于6月17日、18日父亲节期间在部分影院点映,8月正式上映。

■镜头

宋丹丹不避前嫌哽咽诉心声

放映结束后,梁天的一众老友纷纷登台,分享了各自的观影感受。

宋丹丹曾和梁天合作过《我爱我家》,是多年好友。但生活中,两人还有一层略显尴尬的关系——梁天是宋丹丹前夫英达的现任妻子梁欢的哥哥。发布会上,宋丹丹对此也不避讳:“我跟梁天,我跟梁家,有很深的渊源,大家其实也知道。我今天特别百感交集,虽然是第一次见到梁小凉,第二次见到猫猫(梁青儿),我真的从心里面对她们是有情感的,仿佛有一根无形的线拴在我心里。”

谈到电影,宋丹丹也不失幽默:“影片我看得出来是两个缺少父爱的孩子(创作的),她们特别渴望父爱、渴望关注,但是她们已经长大了,其实她们也都做了母亲,我真是……影片到最后看到梁左、梁天两个父亲分别搂着自己女儿的照片,我真的就流眼泪了。”说到这里,她有些哽咽:“我觉得梁左在天堂会非常欣慰的,整个影片还有稚嫩的地方,但重要的地方非常好,真为你们高兴!”

蔡明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她感慨地说:“我们演《我爱我家》一晃20多年了,时间过得好快啊……梁小凉和梁青儿是我看着长大的,所以今天我一定要来。丹丹刚才说出了我心里的感受,就是一边看电影一边觉得孩子们长大了,以后中国的电影就看她们的了。梁左在天之灵会非常欣慰。”

■评语

“老梁家不是白给的”

《我爱我家》里的小字辈关凌评价说:“这部作品非常成功。能够在这样一个节奏非常快的时代里有一部很温暖、节奏很舒缓但又很扎心的电影,特别难得。”

朱时茂先夸梁天演得好,又称自己被结尾感动得“抹眼泪了”,对两位导演更是不吝赞赏:“祝贺两个孩子在电影上迈出了第一步,值得我们这些老家伙学习。”

陈佩斯鼓励两位后辈:“电影很温馨,亲情对于人无比重要。尽管在电影技巧上还有些生涩,但这一番真情特别感人,很高兴看到你们的成长。”

和梁天合作过《顽主》的张国立是梁天口中“最好的朋友”。不过,他在夸了一番电影之后却不忘“补刀”:“梁天的表演宝刀未老,最感动的是这两个小孩,她们第一次做电影,没有去在意那些浮华的东西,她们写了一个她们自己熟悉的故事,可以看出女儿对你(梁天)多么不满。虽然影片还有些稚嫩,但温暖人心。相信这两个孩子按这样的路走下去,将来一定比你(梁天)厉害。”

曾经和梁左合作过相声《虎口遐想》的姜昆自称是电影“外行”,他在看完影片后欣慰地说:“我就是特别高兴看到梁家后继有人,把前人的接力棒接过来了,希望你们拿了接力棒赶快跑到前面去,让我们大家看到你们更好的作品。”

演员吴刚说:“今天看完片子觉得‘老梁家\’不是白给的,很厉害,我觉得梁天带着两个孩子用真情向梁左致敬,真的牛!”(综艺)

新闻推荐

《西虹市首富》沈腾大吐苦水

即将于7月27日上映的暑期档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日前举行发布会。在现场,沈腾大吐苦水:“为了得到王多鱼这个角色,我办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姐妹合导电影致敬父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