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国博举办“从丝绸之路到文艺复兴”展览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6-18 12:16   https://www.yybnet.net/

据人民网“无问西东———从丝绸之路到文艺复兴”展6月9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本展览由国家博物馆和湖南省博物馆共同举办,汇集展出国内外38家博物馆的文物珍品,其中意大利21家博物馆、国内17家博物馆,共200余件(套)文物,是近年来国际博物馆与国内博物馆合作中数量最多、文物最丰富的展览之一。

据悉,此次展览以中西文物对比展示的全新视角向观众再次呈现“丝绸之路”作为古代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要道的历史。展览对参展文物精心挑选,既有中国在“丝绸之路”中的见证物,也有受到中国元素影响的西方物品,例如,中国和意大利在航海中使用的罗盘、针碗、航海图和船只模型;青铜器、瓷器、玻璃器皿以及充满西域风格的唐代陶俑等。展览还包括了中意两国众多博物馆的珍宝,有庞贝遗址发掘的经典壁画《花神芙罗拉》、乔托的名作《圣史蒂芬》等;有国博收藏的黄公望《溪山雨意图》、倪瓒《水竹居图》等;还有国内16家重要博物馆的顶级文物。

新闻推荐

谢晋导演的心愿 56年后成真了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第二天,一场特殊的首映礼显得格外热闹。谢晋导演的经典影片《大李小李和老李》沪语版于6月17日在上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博举办“从丝绸之路到文艺复兴”展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