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国产动画电影《风语咒》7月13日上映 用纯正的东方美学展示中国故事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22 06: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巨慧报道

本报讯从《大圣归来》到《大鱼海棠》,几乎每年的暑期档,都会有一部国产动画电影冲出重围。今年最受国漫迷们期待的,当属画江湖系列的首部电影——《风语咒》。自2014年戛纳电影节放出预告片,《风语咒》终于制作完成,将于7月13日与观众见面。

日前,片方发布一款国际版海报。手绘风格的海报,用曲线将原本看不见的风,具象成五彩斑斓的巨大漩涡,少年站在风中掌控着风的力量,细看之下,风竟是由无数个呲嘴獠牙的罗刹勾勒而成,似是寓意着掌控风即是掌控凶兽。海报独特的东方基调,正是与电影的气质一脉相承。故事不仅融合了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还重点对超脱五行之外风的力量展开了想象。

从一开始,影片的世界观就一直为观众所好奇。此前的崛起预告中曝光了诸多细节,上古凶兽为祸人间,一场血战后,运用五行力量的侠岚失败,传说只有能将风的力量幻化为风语咒的侠岚,才能与之抗衡。

海报中基于曲线设计的人物和凶兽,以及巧妙的细节和布局,无不传递着电影中趋于纯粹的东方美学。作为画江湖系列的首部电影,《风语咒》画风上也延续了其古风传统,无论是罗刹真实到肉眼可见的毛发和纹路,还是以假乱真的古风建筑,都彰显了原汁原味的东方美感。但导演刘阔并不满足于此,他认为,国漫的核心除了画面还要立足中国传统文化,因此电影中不仅融入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还对五行之外风的力量展开想象,“《风语咒》是用纯正的东方美学,展示中国人自己的故事。”

《风语咒》的完成,经历了5年筹备,3年制作。但背后的时间,远远不止于此。在导演刘阔心中,这个电影梦,已经被按捺得太久,“虽然很早就有做电影的梦想,但还是忍住了,我要先让自己变得强大。因为我心中的国漫,是我们自己制作出来的。”

新闻推荐

《大师兄》《功夫联盟》上影节开战,甄子丹赵文卓正面交锋

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黄靖斐6月21日,动作电影《大师兄》举行发布会并宣布于8月17日上映,出品人、监制兼主演甄子丹偕演员...

相关新闻:
夏至(外一章)2018-06-21 10:22
猜你喜欢:
评论:(国产动画电影《风语咒》7月13日上映 用纯正的东方美学展示中国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