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担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姜文坦言:生活第一 电影第七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22 08:47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姜文显然是气场强大, 就连电影节金爵奖主席论坛,他都能妙语连珠,把论坛变成新作《邪不压正》的绝对主场。影片作为姜文“民国三部曲”压轴的一部,改编自张北海的小说《侠隐》,讲述的是关于一个男人成长的故事。

作为《邪不压正》的男主角,彭于晏几年前就明确向外界表达过对姜文导演的欣赏以及想要合作的意向,而姜文则不避讳自己“任人唯亲”,启用彭于晏就是因为彭于晏主动“示好”。

对于与姜文一起拍电影的感觉,彭于晏说:“我发现拍完这个戏, 其他戏就不要拍了。 因为太享受跟导演拍戏的过程,拍完到现在都没有办法接其他戏。导演能够帮助演员去呈现他不敢面对的内心。”姜文把彭于晏的表演解读为“暴露”自己, 而不是在装模作样,“装模作样式的表演是政客那种,因为他拉选票。但真正艺术上、电影上的表演是暴露自己。当我看到这些演员为了这个角色把自己的内心世界,包括时间都搭上,我就会把他们的生命和角色融在一起拍下来。”

所以,姜文认为彭于晏不是在表演,而是在显露自己的一段成长,“有的演员不在角色的带动下可能挖掘不出自己的内心,所以,你再回头看作品的时候,也是有意义的一段经历。 对我自己也是这样,我希望我有这样一个表演的机会,但现在很少能碰见。以前谢晋导演、还有外国电影作品可以让演员感受到这些,而中国现在越来越少。”

姜文的“组训”是“生活第一、电影第七”。 姜文说:“我们从来不说电影是生命,要为它付出、我要死在片场,这些都是鸡汤。生活第一,永远要吃好、睡好,还要喝好,我一拍戏就变成一个胖子。电影在这些都做好了以后,自然会好,我是这个意思。”

姜文也自信于自己的导演作品都是有质量的,“我的产量不高, 一共是六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鬼子来了》《让子弹飞》《一步之遥》以及现在的《邪不压正》。我拍戏主要是像彭于晏所说的,迷恋于创造一个世界,或者把自己感受到的世界呈现出来。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 往这里搭时间是愉快的。大家把一年的时间放在这,我要对得起他们, 这就是我对电影艺术的追求。”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致敬谢晋 姜文陈冲等重聚上影 忆改革开放电影往事

新华社记者许晓青吴霞“严格说,没有他,也就没有我后来做导演的勇气。”姜文坚定地说。“他来挑演员,见的第一面。他说,这个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担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姜文坦言:生活第一 电影第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