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白浅”归来,“扶摇”直上 这些套路你腻了吗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23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扶摇》收视率高但饱受争议《扶摇》收视率高但饱受争议“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现今《扶摇》乘风而来,打破了2018年上半年大型古装剧的缺席之境,并获得了同阶段播出电视剧的高收视率和网络播放量。而另一方面,有多大的赞美,就有多大的口水,网友的争议也随之增多,撞《哈利波特》、撞“白浅”、撞《花千骨》《楚乔传》……这样的“大女主”你来感受下。记者焦腾

“扶摇”而至

由杨幂、阮经天、高伟光、刘奕君等人主演的《扶摇》根据天下归元小说《扶摇皇后》改编而来,主要讲述了平凡女孩扶摇(杨幂饰)为解上古五重封印,踏上五洲历险之路,在此过程中与长孙无极(阮经天饰)相识相爱的传奇经历。

自第一周开播的12集来看,女主扶摇已经完成了自身的初级蜕变,遭受背叛、与男主相遇等。男主长孙无极的身份、目标等都做了部分展现。此外,剧中反派裴瑗与大师兄燕惊尘间的故事情节同样进展很快,一众角色在抵达“五洲”中的重要场地之一昆京后便迅速展开了新的“矛盾”情节点。如此快节奏的剧情,让网友大呼过瘾。

从两大主演来看,杨幂继出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后再演大女主,熟能生巧,却让不少网友产生了疲惫感,有质疑称:“扶摇和白浅,两个人无论是装束还是人设,实质好像没什么变化。”相比之下,男主却每次都有新感觉。

以杨幂“旺男主”的体质来说,带火了李易峰与赵又廷,此次与其搭档合作《扶摇》的阮经天表现也很亮眼。早早凭借电影《艋胛》拿下金马影帝的阮经天进军大陆后却一直不温不火,此次出演古装演绎无极国太子“长孙无极”,将角色的智慧与诙谐表现得十分到位。有网友评价:“本以为阮经天演古装会很差,没想到华丽的反转。逗趣的灵魂、智慧的大脑都有了。”

实际上,《扶摇》演员阵容的演技是在线的。剧中有刘奕君饰演的齐震、黄宥明饰演的玄元派大师兄燕惊尘亮点满满,演员塑造的角色十分饱满。

争议缠身,开启“撞梗”模式

随着剧情的深入,不少观众发现《扶摇》的剧情与国内外的多个电视剧“撞”情节。甚至有网友晒出了《扶摇》前6集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相似度对比图,主要是对于畋斗赛和三强争霸赛的赛程、赛制等进行比较。网友表示,对这样比赛已经看惯,不足为奇。

《扶摇》的争议与质疑远不止于此。仔细观剧,不难发现,其故事发展依旧是似曾相识,女主角出身低下却天赋异禀,在遭遇爱人背叛、亲人离开、同门迫害后游历各国解开自身封印而变得强大。类似的剧情不仅让观众想到《花千骨》《楚乔传》等电视剧,女主角扶摇的人物设定、成长过程与花千骨、楚乔有几分相似。扶摇与楚乔同为门派中最下等的奴隶、并一直为“解除”奴制而努力;扶摇与花千骨同样身怀异禀,突破封印而成为全剧最强等。

此外,就连配角的设置也有相似之处。以《扶摇》中“裴瑗”为例,在《花千骨》中便有类似反派人物,裴瑗与霓漫天同为女主同门,但却都想要置其于死地,就连《扶摇》中宠物“仓仓”的设置也有前迹可寻于《花千骨》中的糖宝。但《扶摇》原著作者天下归元曾在采访中表示,想把扶摇塑造为一个纵情自我、脱离常规的人物,并且是自强的、奋斗的,心怀家国天下的。

虽然原著作者如此解释,但网友们依旧担心后期剧情会再次落入大女主和玛丽苏的俗套中,毕竟大批书粉认为小说影视化将内容改动太多。

《扶摇》这边争议缠身,而在接下来即将播出的《如懿传》等几部大剧,在类型上都难逃被比较,由此可见《扶摇》仍旧有不小压力。

新闻推荐

百岁导演严寄洲去世

6月21日下午,演员王迅的微博首先发布了严寄洲去世的消息:“百岁导演严寄洲仙逝,享年101岁,他导演的那些经典影片我们不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浅”归来,“扶摇”直上 这些套路你腻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