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跟刘晓庆演过《红楼梦》的她,是“妈妈”专业户,52岁美貌依旧

2018-07-1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演员陶慧敏正在湖南拍摄一部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公益电影《你必须绑架我》,她在影片中饰演的是一名心理治疗医生。

我们从她最近接受采访的照片中可以看出,穿着玫红色衣服、束起头发的陶慧敏,精神气十足,举手投足间尽显江南女子的韵味儿。即使她已经52岁,但她依旧是当初的那个美人。

【越剧出身】

陶慧敏是浙江人,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

她12岁就进入瑞安越剧团当演员,16岁她拍摄了越剧《五女拜寿》和《美丽的囚徒》两部片子,这也是她走向银幕的开始。1年后,她就成为了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员。

在陶慧敏23岁时,她主演了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在这部剧中,她本来是一个不知道人间有情爱的童养媳,后来她逐渐变成一个勇敢追求爱情、不肯向命运低头的女人。

她是个悲剧人物,最后不得不沦为时代的牺牲品。因为这部剧,陶慧敏受到观众们的广泛关注。

同年,陶慧敏在电影《红楼梦》中,饰演的是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而刘晓庆饰演的是王熙凤,这样的林黛玉和王熙凤擦出了怎样的火花?

渐渐地,随着年纪渐长,陶慧敏不再是主角,而是开始当起了“妈妈”。在电视剧《烟雨斜阳》、《衣被天下》中,她开始尝试妈妈这个角色。

【“妈妈”专业户】

陶慧敏的长相端庄温婉,给人秀外慧中的感觉。什么样的年纪饰演什么样的角色,陶慧敏一直是这样做的。

她在很多家庭伦理剧中,成功塑造了很多正能量的母亲一角。这让很多观众感觉,只要陶慧敏一出场,就完全能够镇得住场。

即使这样的“妈妈”是苦情的角色,陶慧敏也完全能够驾驭得住。在电视剧《一不小心爱上你》(张翰、江铠同主演)中,她饰演的是家境贫寒的妈妈万红霞。

在电视剧《命运交响曲》(冯绍峰、杨幂主演)中,面对亲生女儿和非亲生女儿之间的情感交织与矛盾,陶慧敏把自己的节奏把握得很好。

在《抱养奇缘》中,陶慧敏饰演的是一个被生活折磨的农村女性。她一改自己往日端庄温婉的形象,不惜扮丑来诠释这个蛮不讲理的农村妇女。

对于被称为“妈妈专业户”,陶慧敏很坦然。她说自己从三十多岁就开始演妈妈了,过几年她可能就应该演奶奶了。

对于任何角色,陶慧敏都非常用心。她会琢磨自己饰演的每个角色,从而在角色中找到自己的情感。

同时,陶慧敏也一直在越剧的表演道路上坚持着。不久前,她还和李玲玉老师一起合作越剧。

在舞台上,一身红衣的陶慧敏看起来更加精神。不同于她在影视剧中饰演的“妈妈”,这样的陶慧敏更有魅力。

新闻推荐

“作者型电影”密集今年暑期档值得期待

又是一年暑期档。往年,这个档期常被寄予“爆款集散地”的期待。2015年7月1日至8月31日,票房91.23亿元;2016年同期85.52亿元;2...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革命当从自身始2018-07-11 06:51
评论:(跟刘晓庆演过《红楼梦》的她,是“妈妈”专业户,52岁美貌依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