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流浪地球》发布预告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7-17 12:31   https://www.yybnet.net/

刘慈欣原著、郭帆执导科幻片,吴京加盟主演

由郭帆执导、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日前曝光了一支30秒的贴片预告。片中,吴京饰演的宇航员首次亮相:在短暂的剧情里,他和俄罗斯籍的同伴一起走向了空间站舱门,正要执行某项严峻任务。《流浪地球》讲述了在太阳即将毁灭之时,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出许多巨大的推进器,将地球推离太阳系,寻找新家园的故事。据了解,影片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档期将于近期公布。

影像

科技感太多会有违和感

刘慈欣创作的短篇小说《流浪地球》,如同他的长篇名作《三体》一样,借助雄浑的想象力,在极端危机之下,再次对人类本身命运和人性发展进行拷问。《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曾执导过奇幻影片《李献计历险记》。

预告中,以落满灰尘的报纸、泛黄的老照片、废弃的录音机和充满杂乱电波声的新闻播报展示了“昔日家园今何在”的伤怀。此外,预告片中夹杂了不少纪录片式“彩蛋”:例如一直以来自称刘慈欣粉丝的奥巴马总统正在镜头前关于“流浪地球”计划作相关演讲;科学家霍金在现实中提出的“深空探索计划”,和该计划也有所联系。同时,预告片画风比较写实,中国航天飞船的画面在预告片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对此,郭帆解释,“如果科技感超出太多,太不现实,我们怕观众会有强烈的违和感。因为中国人对航天是有认知情感的,所以我们选择了航天因素。影片的科学质感、技术质感、美术质感都是按照中国元素写实方向去做。”

创作

四位中科院专家参与

影片如何将小说中的场景真实化、合理化、本土化,都面临巨大挑战。该片拍摄前就打造了几十人的概念设计团队,整个美术部门(包含置景工人)曾达到600人左右。整个影片搭建的实景延展面积高达十万平米。同时,该片历时15个月,打造了3000多张概念图,8000多张分镜。为了把影片表现得更系统、真实,编剧团队甚至构建了整个世界观。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全方位做了一百多年的编年史,只为把这些文字具象成画面。

“剧本都会将对应的概念设计再增加很多新的东西,这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特效和实景匹配在一起才可以呈现出动态的画面。”郭帆表示,同时为了保证影片的科学严谨,影片专门邀请了四位中科院专家共同研讨设计中的世界观。“我们在天体物理和力学上的知识很有限,需要专业的科学团队去解决,包括后期计算中的天体运行规律。最有意思的是,我们最后结尾设定的一种现象,刚好就是其中一位科学家研究的课题。”

演员

吴京称被剧本感动

吴京出现在最新预告中:他和一位俄罗斯宇航员对话,对方表示,一百多年前空间站是俄罗斯发明的,全世界的空间站都是俄罗斯制造。随着镜头一转,MadeInChina的字样呈现在银幕上,面对能否成功出舱的质疑,吴京非常肯定也神情淡定地说了句“会的”,给剧情走势增加了几许悬念。

《战狼2》后,吴京对出演电影的选择非常谨慎,他跟郭帆导演因聚餐发现了这个剧本,看完后当即热泪盈眶。他认为这个项目跟他筹备《战狼》系列时的状况很像,在郭帆身上也看到了自己当初的冲劲儿,二话不说就接拍了。

原著小说中有很多宏大的场景,也具有比较强烈的冒险动作元素。吴京的加盟,让人联想到这部影片在动作方面是否别具看点。郭帆导演介绍说,“全片更注重讲述的是人与自然环境抗争的过程,没有刻意强化人与人之间的打斗,也不是一般意义的动作片。”

据《新京报》报道

新闻推荐

带着现实主义质感的“药神”

该片可能会成为2018年的现象级电影《我不是药神》已经被刷屏了,极有可能成为2018年的现象级电影。而且主角“山争大哥”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流浪地球》发布预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