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星二代”集体入场 自带光环能否满足观众期待?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8-09 10:40   https://www.yybnet.net/

“女儿,你准备好了吗?”演员黄磊的大女儿多多,不久前出演了赖声川执导的话剧《水中之书》,面对这个12岁小女孩的舞台处女秀,黄磊在鼓励信中这样问。

近期一批“星二代”频繁曝光,且所谓出道年龄愈发趋向低龄。他们顶着父母的光环进入演艺圈,成为流量、资本的新宠儿。不过,“欲戴此冠,必承其重”。自带光环而来的他们,利用父母的资源、复制爸妈的“星路”看似容易,但这些“著名的新人”“似曾相识的新面孔”能否满足观众的期待,最终走出自己的星光大道?

“星二代”出道日趋低龄

很多“星二代”早早就被圈里的资源锁定,也有越来越多的明星父母开始把孩子送到聚光灯下。

近年来,宋丹丹之子巴图、杨立新之子杨玏、赵雅芝之子黄恺杰、蒋雯丽侄女马思纯、杜志国之子杜淳、焦恩俊之女焦曼婷、张丰毅之子张博宇相继出道……他们之中有些还在懵懂初啼,有些已一举拿下表演大奖。

毋庸讳言,星二代的自带光环以及其背后的商业价值不可小觑。英国老牌奢侈品牌巴宝莉,起用18岁毫无摄影经验的布鲁克林·贝克汉姆掌镜广告拍摄,并用“英伦青春新锐派摄影师”来形容他,他的父亲是英国球星大卫·贝克汉姆;又如,“007”皮尔斯·布鲁斯南的儿子被钦点为伊夫·圣罗兰的男模;约翰尼·德普的小女儿莉莉在16岁时已成为“香奈儿5号”香水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代言人……

“光环”亦是双刃剑

父辈的光环无疑是令人羡艳的资源,但高调入行时自带的身份标签,让“星二代”总免不了被拿来与其父母进行比较。

作为李安的次子,李淳这两年出演了《乘风破浪》《绑架者》《目击者之追凶》《妖猫传》等电影,有着诸多不错的表现。不过,头顶“李安二公子”之名出道,除了光环,对李淳来讲更多的是压力,每次接受采访,记者总会向他提问有关父亲的问题,李淳直言,自己多少感到有些排斥和反感。而歌手王菲之女窦靖童组建自己的乐队,推出个人专辑和单曲,也总免不了被外界用她父母的作品对标。

“星二代”该如何面对成长?老一辈“星二代”的案例或许可以提供某些参考。

从《编辑部的故事》《没完没了》到《霸王别姬》《赵氏孤儿》,葛优以情景喜剧为观众所熟悉,又在贺岁片里扮演各种类型的角色,创造过表情包,还演过动作片。其父亲葛存壮则以众多经典的反面角色被老一辈影迷所喜爱。葛存壮帮葛优选剧本,“一定要让他演那种接地气、贴近生活的角色”。尽管父子从未同台,但是他用自己的方式“提携”儿子。终于,葛优不再是“葛存壮的儿子”,而老人家也很乐意被称为“葛优的爸爸”。

“星二代”身上与生俱来的光环并无原罪,但积累实力并用作品说话才是“星二代”在艺术上走得长远的唯一保障。

新闻推荐

电影《李保国》获赞“好看接地气”

“活着干,死了算!”“我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不要总想着爬多高,要多想着根扎多深”……一句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星二代”集体入场 自带光环能否满足观众期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