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林晓峰主演,钱嘉乐导演新片发布首支预告,新京报独家专访“五子”叙旧《黄金兄弟》 “古惑仔”20年后不想炒冷饭

来源:新京报 2018-08-10 01:50   https://www.yybnet.net/

钱嘉乐

特长:爆破突击 郑伊健

特长:飞檐走壁 谢天华

特长:飞车特技 陈小春

特长:超远狙击 林晓峰

特长:技术支援

为什么整整隔了20年,我们才能在大银幕上重新看到《古惑仔》原班人马的电影?这些疑问终于都要在一部叫做《黄金兄弟》的电影中揭晓。十几年来,不断有《古惑仔》兄弟阵容齐聚拍片的消息传出,但拘泥于原作题材的现实风险,很多项目都偃旗息鼓。2015年,大鹏执导的《煎饼侠》让《古惑仔》四位主演重登银幕,造成了反响很大的宣传效果。如今,由成龙监制,钱嘉乐执导,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林晓峰、钱嘉乐“古惑仔五子”合体出演的《黄金兄弟》定档于9月21日,影片也在昨日公布了首支预告片。对此,新京报独家专访五位主创,前瞻电影制作的幕后故事。

A故事全新原创与古惑仔无关

《黄金兄弟》不再是一个关于“铜锣湾”的故事,影片在多个外景地取景,辗转日本、匈牙利等多国。虽然预告仅有90秒钟,大概能够看出剧情走向:兄弟五人在曾志伟饰演的恩师曹sir的带领下执行一项秘密任务,但却遭遇了设局及利用,之后引发了一场黄金劫案。

预告片以一场干脆利落的动作戏开场,郑伊健和陈小春默契协作、互相补位。做过多年动作指导的钱嘉乐认为打戏太多可能会影响文戏失衡,他根据每个演员的特质来设计动作,展现角色的性格。林晓峰说,“现在观众也不会认为我们几个人还像当年一样全在打打杀杀,更多的是对情感的表现。”郑伊健则认为只是倚仗于特技和打戏的电影并不一定好看,最主要的是要让打戏恰到好处,体现影片的情感内涵。

B多年未合作只因没有好剧本

从1996年第一部《古惑仔》合作至今,20年多来郑伊健、陈小春、林晓峰、谢天华、钱嘉乐已经成为情比金坚的兄弟,他们私下感情甚好,一起开过多场演唱会,可是在银幕上却鲜有合作的机会。几位主演表示,事实上他们一直都有拍电影的想法,但无奈没有成熟的剧本可供选择,大家都不知道拍什么。“《古惑仔》以后,我们很少在银幕上合作了,大家有各自的计划、戏路也不同,这中间也有很多声音问我们为什么不再合作?后来我们想起不如把‘古惑仔\’友情岁月的演唱会摆上台面,先去唱歌,结果这个梦想成真以后,又遇上成龙和曾志伟的支持,于是就组成了黄金兄弟。”

C剧情构思三年不炒冷饭

“20年后我们都结婚了,也有家庭了,每个人都变了很多,再次合作我们很多次都有想哭的冲动,因为看我们一起演戏的观众朋友已经都不小了(笑),我们的友情能够一直延续下来,有演唱会可以做、有电影可以拍,想想都很感动。”林晓峰的话是几位主演的共同感受。

20年的市场变化为这部电影的出现提供了机会,也提出了挑战,首先要拍什么才是最好;其次,找投资者会不会有信心?钱嘉乐表示,不想再去复制以前的剧情,“这个项目我三年前就开始构思了,一直在琢磨用什么角度和角色去讲故事,不断修正,最终的呈现形式我是很满意的。”

D不用替身动作戏亲身上阵

预告片中的武器装备都全面升级,能看到各类先进的枪械、防弹装备和爆破装置,郑伊健表示拍摄之前几个人都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格训练,怎么持枪、怎么上膛,细节要准确逼真,“以前那个年代的电影确实太夸张了,这次我们就想真实一点,要先真正训练出对枪的了解,真正拿着这些器械去用,把戏份变得很真实。”

钱嘉乐决定所有动作戏份兄弟们都要亲身上阵,不用替身,因此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受伤,“哪怕NG比较多,他们都能够毫无怨言地坚持下去,再比如没有自己戏份的时候也会在片场一起集思广益。”林晓峰笑着回应:“主要原因是嘉乐每次拍戏都找很偏远的山区,我们也没办法回酒店。”

E兄弟间默契是最大的优势

《黄金兄弟》是成龙看中的项目,也因此决定投资,几位主创表示遇到了一位“好老板”,钱嘉乐表示,“成龙大哥对我们很信任,拍摄上让我们大胆去做,投资和经费上也不会做什么限制。”

这次,故事同20年前铜锣湾的故事不同了,但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20年来积累的友谊和默契,“我们熟到可以一起去商讨每一个细节,也不用担心对方的反应,我们私下的感情就足够支撑起电影最核心的兄弟情。”郑伊健则表示,“如果你要做有五个主要角色的剧本,你找其他演员,也可能做得好,但是你需要很多时间去说服自己,相信他们有这个默契,但我们五个人不存在这个问题,太有默契,优势就在这里了。”

■花絮

旧角色会不会回归?

本片有不少对《古惑仔》的致敬,例如请来《古惑仔》导演刘伟强客串,也有考虑过让黎姿回归。郑伊健说,其实如果之后有第二集、第三集,还可以考虑邀请吴镇宇、黄秋生等老搭档一起来演。

拍戏状态有何不同?

拍摄体验一定不同于20年前的,大家都有改变,连最不搞笑的人都搞笑。以前刘伟强拍戏的时候谢天华就不敢说什么,但这次大家成熟了,有很多意见他可以提出来,但反而林晓峰话变得少了很多。

粉丝真的会还电影票?

几位主创表示,也听过民间流传的“欠《古惑仔》的电影票一定要还”的说法,还笑说希望这个说法是真的,钱嘉乐说,“这个项目2016年7月就开始做,每个人都给你时间和青春,我一定要给大家一个交代。”

采写/新京报记者周慧晓婉

新闻推荐

领地·澜山开展观影活动

本报讯(记者倪珉)8月4日晚上7点,领地·澜山项目诚邀相关金融机构共同参与了一场贴心的观影活动。热情的接待、优质的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林晓峰主演,钱嘉乐导演新片发布首支预告,新京报独家专访“五子”叙旧《黄金兄弟》 “古惑仔”20年后不想炒冷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